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 仙剑新闻 查看内容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了,你如今何在?

2018-7-18 09:45| 发布者: 孑影吟风| 查看: 1739| 评论: 0

摘要: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路 ,你如今何在?仙剑三,是多少人心中无法超越的经典。当年热播的时候,我也是个忠实的粉丝,现在重温也还是很有感触。有褒就有贬,有些网友指出这部剧里的人物设定和游戏里的相差 ...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路 ,你如今何在?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了,你如今何在?

仙剑三,是多少人心中无法超越的经典。当年热播的时候,我也是个忠实的粉丝,现在重温也还是很有感触。有褒就有贬,有些网友指出这部剧里的人物设定和游戏里的相差甚远,许多剧情也失去了原味儿。但其实完全照搬原作,也不一定讨喜。作为一部电视剧来说,它还是很成功的,吸引了无数的仙剑粉。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了,你如今何在?

谈起仙剑三,多数人脑子里浮现的是景天、雪见、紫萱、徐长卿、龙葵。但是,一直让我难以释怀的角色是茂茂。一个憨厚的爱吃老大剩下来的鸡屁股的胖子。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了,你如今何在?

他叫许茂山,很多人可能记不得有这个角色,但如果说茂茂,你一定记得。景天经常“欺负”他,但是他会给茂茂买鸡腿和鸡屁股吃,光这一点就足够茂茂把景天当做英雄了。茂茂没有钱去长安,但是他有景天啊,景天答应过他无数次,等他完成任务就带茂茂去长安娶漂亮的媳妇,吃好吃的烤鸡。在他心里,景天就是老大,景天的话就一定是对的。他是景天最亲密的兄弟,从来没有忤逆过景天的意思。可是,景天拯救苍生的事业受到了阻碍,邪剑仙逼着景天与他赌了一局,景天输了,输掉了全渝州的粮食。没有粮食,人怎么能继续活下去呢。老大不吃东西,还怎么去拯救苍生呢。茂茂太单纯了,他为了景天什么都愿意做,罗如烈说他的灵魂和肉体是世界上最纯净的,只要割肉给他,就能换到粮食。割肉多痛啊,但茂茂想到这样做可以帮助老大,就觉得自己一身的肉还真的有用处。于是他就答应了罗如烈,割肉换取了粮食,可以邪剑仙一直赢一直赢,茂茂的肉越来越少,越来越少,脸色也越来越苍白。但他还是每天都笑嘻嘻的,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假装自己还是那个全身是肉肉的小胖子。最后,他终于撑不住了,倒在了天桥上,景天抱着他哭,骂他傻,他对景天说“你一哭,就不威风了。”这是茂茂一生中唯一一次没有听老大的话。

仙剑奇侠三:景天:茂茂,到长安了,你如今何在?

这一幕,赚足了我的眼泪,这是当时看这个剧哭得最凶的一次。茂茂也是我在这个剧中最难忘的一个角色。傻傻的、愣愣的,只想着对景天好,最后景天把茂茂的骨灰撒到长安上空,只想说:许茂山,你看长安真的很美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