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 仙剑新闻 查看内容

你所不知道的仙剑奇侠

2018-9-13 15:50| 发布者: 孑影吟风| 查看: 623| 评论: 0

摘要: 2005年,由胡歌主演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1》红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里都在吟唱电视剧里的片尾曲《杀破狼》,由此可见,这部电视剧的火热程度。而后几年,有连续出了电视剧的《仙剑3》、《仙剑5》。仙剑系列最初是由 ...

2005年,由胡歌主演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1》红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里都在吟唱电视剧里的片尾曲《杀破狼》,由此可见,这部电视剧的火热程度。而后几年,有连续出了电视剧的《仙剑3》、《仙剑5》。

你所不知道的仙剑奇侠

仙剑系列最初是由游戏改编的,然后编写成小说,再由电视剧呈现在观众们的面前。而电视剧又要经过改编,其内容自然与小说大相径庭。

你所不知道的仙剑奇侠

因为《仙剑1》首先播映,大家自然而然就以为仙剑1是一切故事的开头。其实不然,按照小说以及游戏内容来讲,故事的开头要从仙剑3说起。

仙剑3讲述的是渝州的小伙计景天成为一代大侠的故事,其中有唐家大小姐唐雪见、蜀山弟子徐长卿、千年龙葵、女蜗后人紫萱等若干鲜活的角色。徐长卿与紫萱是一对夫妻,他们经历了种种磨难过后终于在一起,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青儿。而这个青儿便是《仙剑1》里灵儿的母亲,由此说来,电视剧里的《仙剑1》在小说里其实排名仙剑3的。

你所不知道的仙剑奇侠

而在仙剑里,所有的后续故事便要从女蜗后人讲起。

女蜗后人灵儿与李逍遥生下了一个女儿,名叫李忆如,此时的李逍遥已经是蜀山掌门,因为灵儿的逝世加上蜀山门派事物繁多,李逍遥疏忽了对李忆如的管教,后来李忆如以魔族王子相爱,李逍遥为了挽救自己的女儿,杀了魔族王子。而此时李忆如已经有了身孕,诞下来一个女娃,取名小蛮。李忆如最后也郁郁而终。李逍遥觉得对不住小蛮的母亲,于是便辞去了蜀山掌门,化名一贫,从此游山玩水,不问世事。

你所不知道的仙剑奇侠

你所不知道的仙剑奇侠

因巧得缘,他收了一名具有蚩尤血脉的徒弟姜云凡,而姜云凡又与他的孙女成为了好朋友。

其实,故事到此,一脉相承的故事便已经完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