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 仙剑新闻 查看内容

仙剑三开播十周年众人怀念,多年没有被超越是影视的倒退吗?

2019-4-9 16:17| 发布者: 孑影吟风| 查看: 1114| 评论: 0

摘要: 导语:曾有一部仙侠剧占据许多人的休闲时光,如今它迎来了开播十周年。仍然有很多人纷纷表示怀念,剧中的片段仍旧让人记忆犹新。不知道你是否记得十年前有一部仙侠剧红遍大江南北,它的演员甚至是配乐都红极一时。很 ...

导语:曾有一部仙侠剧占据许多人的休闲时光,如今它迎来了开播十周年。仍然有很多人纷纷表示怀念,剧中的片段仍旧让人记忆犹新。

不知道你是否记得十年前有一部仙侠剧红遍大江南北,它的演员甚至是配乐都红极一时。很多人都对剧中的爱恨情仇牵肠挂肚,直到今日迎来了它的开播十周年,依旧有很多观众对它表达出深深的怀念。它就是《仙剑奇侠传三》。


仙剑三开播十周年众人怀念,多年没有被超越是影视的倒退吗?


这是讲述了一个原本很普通的少年景天通过一路的磨砺和成长,一路上遇到肝胆相照的朋友,一路碰撞与前进,最终集齐灵珠,打败了邪恶势力邪剑仙,给人间世界带来新的光明的故事。

而最让很多人喜欢的就是里面有关于爱情和友情的诠释。每个观众都曾经对紫萱和徐长卿的爱情落泪,也为景天有肝胆相照的兄弟茂茂而感动,也对龙葵和哥哥的亲情所打动,甚至是最终景天用自己仅剩不多的生命换取他人的生命的那份奉献精神,这些都是仙剑三向每个观众传递的感动,而那份感动延续至今都没有衰败。甚至在十周年那天,这个话题还被顶上热搜。很多观众都在微博等地方表达了自己的触动。


仙剑三开播十周年众人怀念,多年没有被超越是影视的倒退吗?


即使是过去这么多年,这些年也不乏有大IP、大制作的仙侠剧,可是其热度都没有它这般长久。即使过了十年,依旧在人们的心中经久不衰。一直以来的仙侠剧都层出不穷,他们的华丽特效和奢华的服装都是当年的仙剑三无法比拟的,但即使他们能够掀起一时的轰动,却一直没有出现能超越仙剑系列电视剧的那一部,热度过后就很快被新出现的影视剧所代替。

但仙剑三播出十年,仍然有很多剧粉亦或是普通观众怀念和喜爱,一直没有更好的作品产业能替代,那么这是影视业的倒退吗?


仙剑三开播十周年众人怀念,多年没有被超越是影视的倒退吗?


这么多年其实不乏好的仙侠剧,《古剑奇谭》《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都是当时红极一时的仙侠剧。而其虽然没有仙剑三那般的影响力,但他们的热度也是非常高的。问及现在的人们,他们的知名度也很高。然而其的影响力依然不如仙剑三,论及投资的经费亦或是特效的华丽程度,他们都是完胜仙剑三的。投入了那么多去制作的电视剧,却还新不如旧,这是为什么呢?


仙剑三开播十周年众人怀念,多年没有被超越是影视的倒退吗?


其实现在许多人对仙剑三的喜爱已经上升为一种情怀,而且当时的影视业里仙侠剧的产出并不是特别多,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仙剑三当之无愧拥有了最多的掌声。但是这就能说现在的影视远不如前吗?其实也不是这样的。

现在的影视产出十分的迅速,一部剧的拍摄到播完,可能只是短暂一年,而更新换代又十分的快速。这都归功于现在我们的技术水平和剧本产出速度的大大提升,我们有了更好的硬件设施,就能更快地制作出好剧。


仙剑三开播十周年众人怀念,多年没有被超越是影视的倒退吗?


但是这有利也有弊,这就导致了一部剧留给观众回味的时间不长,但是好剧的层出迭起还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没有能达到巅峰,但是好剧确实在不断地增加。

仙剑三仍旧不断地被人怀念是因为我们心中怀有对那时冗长的看剧时光的一种感怀,而今时代的发展,我们也仍旧对其抱有热爱。不是因为没有好剧的产出,只是因为经典过于经典。

而影视行业更应该以经典作为标杆,朝更优秀迈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