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 仙剑新闻 查看内容

仙侠:游戏界的中国独创,仙剑奇侠传单机卖5.2亿但并不是最牛的

2018-3-17 15:43| 发布者: 孑影吟风| 查看: 816| 评论: 0

摘要:   说起仙侠题材游戏,我们真可以有点小骄傲呢!我们都知道,魔幻游戏是欧美的拿手好戏,而仙侠题材,只有我们中国能做好,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说到仙侠游戏,《仙剑奇侠传》一定是绕不过去的。这是最成功的游 ...

  说起仙侠题材游戏,我们真可以有点小骄傲呢!我们都知道,魔幻游戏是欧美的拿手好戏,而仙侠题材,只有我们中国能做好,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说到仙侠游戏,《仙剑奇侠传》一定是绕不过去的。这是最成功的游戏IP之一,除了游戏做得好,电视剧也拍得很好。单是游戏,仙剑奇侠传就出过9部单机游戏,一部网页游戏以及多部改编手游。

  

仙侠:游戏界的中国独创,仙剑奇侠传单机卖5.2亿但并不是最牛的

  仙侠游戏-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是单机游戏时代的旗舰作品,全系列共9部(包括一至七及三外传五前传),正版销售量共约700万套,按照75元/套的平均价格算,销售总额月5.2亿元人民币。

  如果要算上盗版,《仙剑奇侠传》全系列创造的销售额至少15亿元。没错,单机盗版就是这么疯狂。

  自1995年发布至今,《仙剑奇侠传》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史,如今仍然是个超级IP,改编的页游月流水在2000万以上。改编的手游中,畅游研发的《仙剑奇侠传5》早在2017年11月就达到月流水3亿的超级产品水准。腾讯爸爸推出的《仙剑奇侠传》手游流水就更不在话下了。

  

仙侠:游戏界的中国独创,仙剑奇侠传单机卖5.2亿但并不是最牛的

  仙剑奇侠传5

  比《仙剑奇侠传》还早推出的是《轩辕剑》这款仙侠单价游戏。这两款都是台湾省的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轩辕剑》就没有仙剑奇侠传那么好运,一直被盗版整得连年亏损。有人曾做过预估,1990年推出的《轩辕剑》单机,近30年间推出了14部单机,正版总销量约200万套。盗版超过1000万套。就问你怎么盈利?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后来大陆公司研发的《古剑奇谭》系列,虽然只出了两部,但在玩法上,防盗版技术上都做了很超前的迭代,并很早布局了网游版,赚的盆满钵满。据相关数据显示,古剑奇谭单机2010年上线,2011年7月销量就超过100万套,销售额破6000万。

  

仙侠:游戏界的中国独创,仙剑奇侠传单机卖5.2亿但并不是最牛的

  古剑奇谭

  2011至2017年的后单机时代,《古剑奇谭》成了唯一能与《仙剑奇侠传》一较高下的仙侠游戏。据咖马数据,艾瑞数据等显示,古剑奇谭单机用户量高达2000万,无论他们是购买正版还是盗版,这款游戏创造的价值无疑是现象级的。

  基于早期的仙侠市场培育,在网游时代,页游时代及当前的手游和H5游戏时代,仙侠游戏在国内游戏市场都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独树一帜,独领风骚。

  

仙侠:游戏界的中国独创,仙剑奇侠传单机卖5.2亿但并不是最牛的

  经典单机游戏

  当前,月流水过亿的仙侠手游不少于20款。有君海游戏《青云诀》、《九州行》;网易游戏《倩女幽魂》、《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等等等等。仙侠游戏在网游,页游和手游等新品类创造的价值已经是单机时代的数百倍,真应该感谢那些最早打造仙侠游戏的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