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仙剑十年之约,云之凡御剑乘风来,谁愿赴之!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327|回复: 0

仙剑十年之约,云之凡御剑乘风来,谁愿赴之!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5-25 19:4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个少年,都有仗剑江湖的梦想。
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李逍遥。
十多年前看这部仙剑奇侠传时,我就爱上了李逍遥和赵灵儿。而在我一遍又一遍重温后,我才发现不光是逍遥、灵儿值得我爱,月如、唐钰、阿七、阿奴、石长老也都值得我爱,就连彩依和那个我已经忘记名字的狐妖身上也有很多闪光点。
犹记得当初唐钰和阿奴不管天上人间、不管生离死别,也定下生生世世的诺言。一起飞过山川河流,飞过太阳和月亮,飞向永恒。原来,一线牵就在他们彼此心间,海枯石烂,矢志不渝。

更有唯一至始至终都不曾改变的,那对最登对的璧人——逍遥与灵儿。
每个人都有梦想,即使现实冷酷,逍遥也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真爱。他相信心中的信念,相信梦想,不对命妥协的性格,才使得他会一直对赵灵儿的爱矢志不渝,即使最后一无所有。

赵灵儿代表的是纯真的爱情。在人群当中,像李逍遥这种心存信仰的人,才会执意的希望李逍遥和赵灵儿能在一起。你说这是傻也好,是看不到林月如的美也好。李逍遥的选择,就是他的选择,完全是人与人不同,性格所致。我想也正是李逍遥的这种执着,使得林月如爱上了李逍遥。
那时候看不懂这些,只是结局的时候哭成了泪人。

09年仙剑3的时候依然还不懂爱情。
望着满天的雪,景天对雪见说:
“好美的雪。”“是啊,”“我说的是你”。

景天,一个整天嘻嘻哈哈的开朗小子,会说出这样深情的话,在他心里面,充满着对雪见的不舍。雪见命里注定要面对这么多别离,跟至亲爷爷的别离,即将跟景天的别离...
雪见只是一个圣果,她的出现只是作为替身来代替夕瑶爱曾经的飞蓬将军,她没有选择爱谁的权利,当一切苦难都完结的时候,他们可以在一起的时候,可怜的她却要面对生死别离。
但如果没有这轰轰烈烈的生命旅程,爱也不会那么深吧。景天跟雪见经历的坎坷,与长卿他们相比或许不值得一提,可是结局,我觉得比紫萱和长卿更悲惨。
但紫萱和长卿有着我心目中最完美的爱情结局。
情深缘浅,爱情在经历琐碎的岁月变质前收敛凋谢,是对天地法则的一声绝然清啸。
没有茶米油盐,没有朝夕相伴的漫长幸福,反而让两人的爱情升华。让人回想起就感到一种清冽的心痛,记忆中无法触及的那抹清苦,却回味悠长出尘脱俗。
三世太长,但相处太短,因而遗憾,因而完满。

或许也曾在这十多年间遇见了命中自己的李逍遥或景天,但是现在的我们也许更欣赏林月如的美,让一切随缘。
但无论更喜欢哪一部,这都是一种情结,是一种童年、或者是青春的代表,那个时候印在脑子的里的东西,会被天然赋予很多情感,而且这种情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减,更多的时候反而会与日俱增。

现在仙剑5马上要播了,剧照一出,虽然演员不再是原班人马,但心里也是百感交集啊,光是这个名字,就能重回久违的仙剑世界了。
狂风寨的方采薇由刘雅瑟饰演,她的古灵精怪应该也会赋予方采薇新的灵魂吧。
看到小蛮,也想起当初也曾被小蛮和龙幽感动到哭..……
在《无心法师》里看过韩东君,外形和演技都不错,就凭着温暖又真诚的笑容应该也可以演绎好姜云凡的吧。
而看到雨柔在葱茏树林中婷婷而立的吹着笛子,我瞬间觉得云之凡是真的在尊重原著。
虽不是原班人马,但代表了牵绊的“一线牵”终于十多年后重出江湖,蜀山等概念图也是与我想象中的场景如出一辙:

只希望云之凡能传承仙剑的情怀和浪漫吧,看到主题曲,觉得应该也不枉仙剑粉多年的等待了。
为了这个场景,这次的十年之约,我愿赴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