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游戏与技术区 仙剑四 仙四初玩感受~优缺点兼顾……(无剧透)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087|回复: 0

仙四初玩感受~优缺点兼顾……(无剧透)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6-8-5 15: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仙四很遗憾不是我所买的,是一个朋友带到我家来安装,因为上不了网,手机发短信无回应,因此到我这里来网络激活。我订了豪华版还没到货(20- -怨念……)
  玩儿到第一次“遇见”紫英处。当时没打补丁。所以卡的问题还是存在的。不过除了卡,游戏好的没话说!
  战斗部分:提升了不少乐趣,难度适中。
  乐趣在于它有的时候可以连击!我们两个人有的时候总是赶不上连击的时机,所以有的时候很遗憾~不过乐趣增进不少!
  还有评分情况。似乎要求蛮高。一次我们引来两队的战斗[混战**(具体怎么说我忘了)两队(以后会提到)]。这个时候我们很顺利的战胜四个敌人。得到了“三等”。而且还有一个道具赠送。很有乐趣哦~~!而且 具有挑战性,游戏的乐趣就在于挑战性呢。还有某某BOSS(两个敌人)的时候,也获得三等。(事实上,我们这一站有些对付...没认真...都死过一个人)
  混战**两队的情况。就是在迷宫中引来两组怪物同时对抗。这样两组敌人融合为一队。战斗难度会有所提升罢~但是好像胜利会有三等。第二次遇到,我们就战败了= =没看生命……但是这种情况,我是第一次遇见,不知道别的游戏有没有……
  仙术临时学习(仅第一次):某一次的BOSS时候会免疫普通攻击。不过提前会出现选项,告诉你学仙术……我头一次看见剧情中还能出现这样唤醒菜单的情况……很是惊喜。而且仙术学习很自由,我很高兴仙四的自由度能够提高。
  是否进入战斗?:系统设定中有这个选项。不进入战斗系统会自动判断战斗是否胜利。我们只试了一次,是战斗胜利。不过不知道根据什么判断。不知道说明书会不会写。
  画面部分:
  3D的图形面数明显提高。说明3D的技术的确提升。不过问题在于贴图上。水的流动不够真实,水不像水,质感不够好。而且有时候对准不齐。这是2D贴图上的欠缺。树木有的时候会遮挡人物。镜头有些别扭罢....不过人物的细致程度明显提高!镜头很近的时候,还可以清晰看到人物身上的花纹,甚至布纹!这是值得表扬的。3D人物的真实比例设计的很成功。曾看过一个录像,有像鬼魂或者僵尸一类的怪物,场景音乐很恐怖。因此拐角处遇到这种敌人,实在是很是吓人!不过也没有吓死人啦~~总之真实比例给人的临场感很强,场景很大气,容易让人融入其中(这里追尾视角有着一定作用!)。不过除了我方的人物的影子都不存在,还有我方角色影子的位置还是有些问题的……但愿有补丁能改。
  音乐部分:
  的确很动听。不过有些音乐感觉有些雷同。个人非常喜欢第一个迷宫音乐,和片头II的音乐。还有第三版宣传动画的音乐。都极其好听。真人演奏部分,也是非常动听,极其有感情。之前有人发布过一些游戏中的动画,虽然没有看,但是把音乐录了下来。其中有一个很喜庆的音乐非常好听,类似于仙1可能是怡春院附近的,或者仙二的某个音乐!及其令人怀念。还有一个音乐,很悲哀,笛子主奏,极其令人感动。而且这是我和作曲者不谋而合,之前没听过之时,便有时候哼哼这个极其类似的曲调。而且音乐极富感染力。让人听后也不禁感动至极……所以这次作曲的总体感觉还是非常成功的。之前说过有曲子风格及其相近的地方,但是却还是非常动听的!笛子的声音很喜欢,还有琵琶似的乐器。都是我所钟爱的。
  剧情部分无剧透)
  这个不便多说,我也没玩儿多久,现在暂时满轻松的。而且有些搞笑的情节在里面。
  迷宫部分:
  暂时是放心的。第一个迷宫极其简单。不用太大心思。就像场景与场景之间的连接。而且有那个小地图,基本上是不成问题的。第二个迷宫分两段儿。没段略比第一个长点儿,也复杂点儿。第三个迷宫则有趣儿了,长度不长,而且还可以应用跳跃,还可以趟过较细的小河流。很有趣儿啊。看某段儿录像,后面迷宫中还有类似玩儿华容道似的机关。但是真是比例场景做得很大是令人有些郁闷的。因为临场的真实感非常强。我平时方向感比较差,因此很容易迷路。但是有下方的小地图,绝对不成问题的,大家大可放心。不过以后的迷宫难度如何,我也不知道了。
  卡?
  其实现在说没必要了。不过还是说下为好。在我这儿,的确是常事儿。播放动画、进入菜单、退出菜单、敌人看见我要追来、进入战斗、战斗胜利、战斗失败、转换场景、甚至被攻击(0.5s)都会有停顿。不过时间长短不一。补丁出了,同学走了。我也不能再玩儿。无法确认补丁是否好使了。
  整体感受:
  游戏除了卡的问题,是相当成功的,只不过没有影子,或者令人感受立体感的模型上面的阴影。但是整个游戏实在是值得令人称赞的。有次不小心瞄到剧透,可能是结局……开始猜测,发现剧情是的确不错的,好像应该可以及其感人。而且游戏有回归仙1的感觉。包装变为粉红色。跟仙一差不多。而且里面有重做(或重chong用)仙剑历代的音乐,包括电视剧。而且用的很恰当。(技术不算回归啦~~)而且感觉会令人感动。而且游戏给人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我说不上来,总之是跟以往都不大一样,每一次游戏,我都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这次的感觉令我既激动又期待!《仙剑奇侠传 四》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游戏。请相信我哦~~
  可惜,我要旅游去了,而且豪华版需等到20号,游戏是同学的,这段时间都不能进行游戏。唉……不过这次的豪华版我收藏定了!!之前的提心吊胆,突然放松起来。国产民族游戏还是很有希望的。大家请继续支持正版,支持民族游戏的可持续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