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情心无语(景雪)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311|回复: 0

情心无语(景雪)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6-8-8 10: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夕落」
  「雪现」
  那年
  星沉月落,孤天碧海星事凌乱,月影在静静流淌的波浪中飘渺着谁的思念,谁的容颜。寂寂人定时分,远处晚风将青青竹林吹唤,似簌簌落雪的柔奏,又似声之如微风轻拂青丝漠,涣散着谁人的睡意。一声木门轻启,不问轮回或缘续。如雪初见,何似人间。
  何意落初心。我只叹此时此景,是我此生最美的际遇。
  阶雨溯流光
  怎奈何红尘不枉
  纵韶华易老
  书相思难挽
  叹荏苒华年
  任往事云烟
  浮生荒
  却怎堪遗忘
  她的一颦一笑一声在耳畔回荡,我望着门外苍茫夜色中未尽的幽橙身影,无法琢磨当年简单的自己的心意,只知一丝情思缠绕不绝如缕,在我明朗一如我那名字的心里。风景的景,天空的天。
  那年
  我与她。
  幽牢深深,阴森而充斥着血腥。似被放置多时的稻草与阴暗潮湿的空气中欲融不融,霉气扑鼻。时明时暗的微光笼罩着我和她。
  她在我的身边静默着,丝毫没有了之前的娇纵和任性,那如保护色一般的伪装,第一次在我面前卸下。我侧过眼光看着她。
  在发梢鬓角的青丝与微光的交错下,没有凌厉,没有骄横,只有或清冽或温和抑或似曾相识的眼神,似源于尘世之外。
  那样的目光,至今未被岁月模糊。在我归隐之郊,那每日暮色苍茫时分的似血一如别时火光的斜阳总将时光倒带,带回到昔人清澈的眼睛里。
  回到约定竹林相见的旧时。
  回到逍遥似不羡鸳鸯不羡仙的旧时。
  我思绪中的画面,又一幕幕的流散沉浮,似水难收。
  那年
  我们随缘回到属于我们的地方,红尘之外,凡梦之中。
  碧色凌空,云悠悠兮不止;人影一双,心隐隐兮无语。我们做了一个约定,关乎未来,关乎一生。怎知我许诺将来一个归处,却不晓天意无常。
  青衫隐隐,橙袂依依,清光浮水,红尘暗涌,我与她四目相对。情心无语。
  而那个诺言是这样的。「待到灵珠齐苍生平,我们便归隐山林,长离俗韵。从此有你相伴,何羡鸳鸯何羡仙。」她浅笑吟吟。
  青林深深,「能见你最后一面,真好。」
  琼枝迷乱,她柔然如许,毅然如许,道尽前世今生意。
  你是她,她是你,为我而生的你,早已令我情思深种的你。人亦如何,树亦如何,你于我是难言的意义。纵使生死茫茫,我俩犹能在黄泉再聚。红尘路远,匆匆不息,我以为命运既让我挽回了你,便是许诺我俩生死不离。怎奈那一别便是相逢无期。
  「此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还魂草符起,你决然转身奔向火光涌动的地方.模糊里我望见缠绵的绿意,泪意伴随来自你光芒的涌动的空气晃动着直至沉静,落入我生命里无尽的寂静。
  此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命定如此,我又如何能够奈何天意!只道是千山万水,再也不能将我俩分离。
  归兮
  我重返故里,独理陋居,往事隐旧林。
  怎奈斜阳似火,隐不去往昔。
  我望见窗外过客暗凄。回首顾前尘,欢也好痛也罢,种种已随逝水流去,故人依稀,千里难寻。我本自那片天空而来,如今却失去了初入红尘时御剑纵横的壮志凌云!不远处的竹林随风作响一如那晚的清音如许,而怎奈二分尘土,一分流水,尽是离人意。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而我只得追忆火光依稀中你为我决然而去的背影,从此荒烟蔓草,人间有雪无相见。
  那一年,一夕金风摇漪。掬一把鲛人的泪,爱我的人,默默走来,默默离开。
  那一年,一场风雪飘现。托一份相思寄问,我爱的人,皑皑中来,今夕不在。
  我轻掩木门,徒留情心无语。
  前尘已矣,往事无音。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