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影视专区 [宽容] 爱仙剑,请善待仙剧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689|回复: 0

[宽容] 爱仙剑,请善待仙剧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6-8-8 10: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完整地看完了仙剧三, 雷并感动着。 我希望大家多一点宽容。作为一个真正的仙剑迷,我们是想让更多的不熟悉仙剑的人去了解和爱上仙剑。一部不错的仙剧是可以起到一定效果的。仙剑单机游戏因为出的早,玩惯网游的人可能不会去玩。但是看过仙剧并喜欢上其中人物的人却有可能去玩。也许通过玩游戏他会更爱上仙剑。有更多人爱仙剑,不是很好吗?很难理解那些奔走争告仙剧如何差不要看的人是不是真的是仙剑迷。对仙剧可以批评,但要有个度。再说仙剧不是CCTV任定的主流剧,在地方台也可能不会在黄金档放。拍仙剧成本也不低,不让片方多挣钱,以后有谁会再拍仙剧。不拍仙剧,大宇也没版权费可拿,会不会影响仙剑5呢。如果你真的是仙剑迷,请以包容的心太对待仙剑的衍生物。我们要让更多的人进入仙剑的世界而不是死抱着心中的那一小片圣地。借句仙剧中的话,要大爱舍小爱。金庸的武侠不断的被翻拍,难到你不想仙剑也这样。只要有人拍,总会有可以称的上经典的仙剧出现。大家都不希望仙剑逐渐消失吧。
  我95年仙剑1一出来就就开始玩了,那时花了8000才可买到一台386。 在一张游戏合集光盘中偶然安装了仙剑。 一玩就无法自拔。 那时身边同学还没人知道这个游戏。 <<大众软件>>上也还没有仙剑的排名。 (<<大众软件>>是当时比较有名的电脑知识+游戏攻略杂志, 不知道现在还在吗。 老了, 现在不关心游戏了) 我也可以算是第一代仙剑迷吧。 十几年过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激动, 那时每天回家啥都不干, 马上进入仙剑的世界。 后来年龄大了,工作了, 对于仙剑后作不像仙1那么激情了。 当然仙2,3,4出来后, 也都第一时间玩了。 还好仙3,4还是那么经典, 所以在我心中仙剑系列仍然时No.1。
  虽然仙剑在我心里地位很高, 我从来没有刻意去排斥仙剧。 无法否认单机游戏在现在已经没落, 游戏制作公司很难在单机游戏中盈利, 各位有多少人买过仙剑系列所有正版? 惭愧我也没有。 制作单机游戏有很大的风险, 仙剑5还不知道啥时能出,或者永远没了。 大宇虽说在做准备, 但世事难料特别是在现在利益当道的年代。 如果真的没有后作, 仙剑的经典也到头了, 游戏毕竟不是金庸的书。 随着游戏技术的发展, 老的东西没人玩了就没人关注了。 不知道90后的人玩过仙剑游戏还有多少?
  仙剧对出现对仙剑来说是件好事。在仙剑游戏断档的现在, 它的出现引起了关注。 仙剧是电视, 不可能还原游戏。 改编是无法避免的。 电视是针对广大观众的, 应该有很大一部分是没玩过仙剑游戏的人。 从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 仙剧3是部不错的神话偶像剧。虽然有些对白和高科技道具很雷, 但感动仍占上风。 看到不少朋友刚看几集就开始痛骂, 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好像不骂点啥不过瘾。我看大可不必。 个人感觉还真没烂到那种程度。
  从选角上,没有看到哪个演员是不称职的,个个形象出色。游戏给人以想象的空间,所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景天,雪见。电视给人以直观的感受,不可能符合没个人的心仪。TR在这一点上一直是值得称道的, 偶老婆不是仙剑迷,但让她能看完仙剧的就是这些亮丽的演员和打扮。
  从最有争议的改编来说,也不是某些人嘴里的一无是出。这部剧的主线有2条,1条是景雪,景葵。这条线走的是活泼轻松再发展到感情。所以景天的性格变成了李逍遥就可以理解了,再说线剧3早已钦定胡歌演,这样改编也就顺理成章。我想让胡歌演老实的景天估计也会有很多人看不惯的吧。另一条是卿萱恋,走的是宿命和苦恋。我想这2条线的安排导演是想照顾到各种观众的喜好。但是2条线走到底都是感情。我想这和仙剑游戏是一致的,仙剧没有偏离仙剑3的主题轮回和宿命。电视剧中为突出重点,一定会舍弃一些支线。所以明显楼哥被改的面目全非。楼哥虽然在游戏中那么潇洒,但是这很难在电视中展现。难道电视中打完邪剑仙再和无敌的楼哥来一场,那没玩过的游戏的观众会不会想前面死这么多人有啥意义,直接楼哥上不就完了。另外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徐长卿人物在仙剧里的塑造是仙剧的一大亮点,他比游戏中饱满太多,以致快抢走景天的风头。霍建华演的也不错,外表冷漠内心火热。为啥有人说他像唐僧?
  当然仙剧中雷人的地方的确不少,太多帖子不厌起烦的张贴。我就不重复了。有人甚至罗列了50多条,这些的确客观存在。我想说的是对于一部神话剧何必如此较真呢。即使是哪些正剧,如潜伏,不也可以找出漏洞吗。如果一开始就抱着找茬的心太看,没有一部戏是对你胃口的。
  PS: 本人非常鄙视那些没看几集就说此剧垃圾的所谓仙剑迷,因为你没资格。同时也不建议那些速食者,拖着鼠标跳着看。仙剧感人是不断积累的,你不融入主人公的视角是无法体会的。偶老婆就是这么一位,看完没啥反应。我一问才知道跳着看。就像你玩仙剑,玩第一次就用作弊器改数据遇到任何敌人都是一招完事,你就不会感受到主角的艰辛,也不会感受到用尽法宝和金钱赢的胜利的欢愉。仙剑1的迷宫很变态,将军墓想当初走出来真是太激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