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游戏杂谈 越来越神化的仙剑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239|回复: 0

越来越神化的仙剑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8-9 13: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我玩仙三的时候,尽管耳边仍是优美的音乐,鲜活的人物,却总是有一种和仙一不同的感觉,这并不是因为2D或3D的画面而造成的。
  大家和我有同感吗?回忆仙一,只谈剧情,从月下传剑,仙岛求药,到比武招亲,扬州飞贼,紫金葫芦,仿佛是一部武侠小说中的情节;而“女娲族”“求雨大典”白河村的“僵尸”,仿佛又是一个神话世界。也就是说,仙一的剧情是“武侠+神话传说”的模式。
  再谈仙三。唐门的大小姐,当铺的伙计,到后来的令牌争夺战,我记忆犹新;可“神魔之井”“神树”“天门”“新仙界”“灵珠”“鬼界”……仙三的剧情成了“以武侠为底子的神话传奇”的一个故事。
  再看看仙外。仙外似乎已经没有一丝武侠的影子了。(忽然想到《水月洞天》和《灵镜传奇》,狂汗……)与几步前作相比,仙外的剧情仿佛是……古装+魔幻……(被PIA飞……)
  仙剑奇侠传,从字面上来说,是“仙剑”在前,“奇侠”在后,因此面对仙三,我无话可说。可面对仙外,还有“奇侠”可言吗?
  根据我自己的经历来说,我在玩仙一时也在玩金山的一部作品剑侠情缘2(单机版)。当时我初涉游戏“江湖”,还经常把这两个游戏的名字搞混。当然《剑侠情缘》是纯武侠的,不过我真的很希望仙四也能“返璞归真”,返回《仙剑奇侠传》最初的面貌--武侠+神话传说。如果仙四要向着仙外发展,那么不如改名。就如当年出仙三时的一个谣言一般,“既然仙三剧情和仙一一点关系也没有,干脆不要叫仙剑好了!一定是随便哪个RPG,又打着仙剑的旗号骗钱……”
  我没玩过仙二,因此这里就不做仙二的评论了。
  OK,我已做好被喜欢仙外的仙迷们狂批的准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