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其它相关文学 心然吧在哪里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692|回复: 0

心然吧在哪里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9-2 09: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经有一年,这里还只是个不为人知的小港湾,不为人知到以至于能清楚地记得哪一天谁来了,哪一天谁走了。那时,这里叫做“家”。家,不需要太多人。家,只需要爱你的人。
  曾经有一年,这里是喧嚣鼎沸的大客栈。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繁盛到已没有耐心去在乎相聚与离别。浮光掠影,白驹过隙,在那醉生梦死的帷幕后蠢蠢欲动的,是诡计与漩涡。
  曾经有一年,这里只剩断壁残垣,彷如一夕之间天崩地坼般的亘古苍凉。几个稚嫩天真的人将手牢牢握在一起,护着身后一群比他们更小更害怕的孩子,守望着这片废墟,守望着那个人的身影,守望着那已似比绝望还渺茫的希望,守望着一个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的未来……
  而今,那个叫心然的女子一切安好,那些曾经血雨腥风的故事已被遗忘,那些曾努力过奋斗过痛心过回忆过的人已渐渐拥有自己的人生,而那些故事的见证者们,或许还会时不时再回到这里,留下毫无痕迹的一抹回眸。
  一生不忘,因为曾因那人而缘起。
  不必回头,因为已然拥有了一切。
  心然吧,在心里。”
  ==============================
  我知道很多人读不懂,但必有懂的人。
  心然吧素来不是以会员数量论盛衰的地方。说实话,我非常讨厌“繁盛”这个词。心然吧两次大“繁盛”,换来的是然姐两次封麦离别。一次暂时,一次永远。
  如果有人喜欢“繁盛”,大可以不来这里。现如今古风圈早非零六年那般小众,志同道合者数不胜数。古风贴吧,歌手后援会比比皆是,何必独来此处?不见新歌不见人,你能指望自己有多少热情?
  我知道,在新人和旧人眼中,心然吧的意义丝毫不同。
  也许对很多人而言,来这里无非两个目的。求歌求照片。歌求到了,走人。照片没求到,也走人。所谓心然吧,只不过是一个用来索取资源的数据库。我没有鄙视这类人的意思,因为很多时候,我也是这类人。
  但是,如果想在这里常驻,请不要忘了,“心然吧”的第一个字,是“心”。
  人与人相交,贵在交心。
  人之所以恋家,不是因为家里有富丽堂皇的别墅,而是因为那里有恋着你的爱人亲人。真正能留住人的东西,不是钱,不是名,是心。
  但是,要想得到别人的心,须得先付出自己的心。你,有过心吗?
  当你发了贴子之后,一觉醒来,发现楼下赫然是你好朋友的回复,一字一句,欢喜莫名。你情愿用几十楼几百楼无关者的“顶起”,来换得你好朋友的一楼沙发。这说明,你们已交心。
  在贴吧里最感动的事,不是一夜之间发现会员数上涨了几百几千。即便对于吧主而言,那也只是一个无聊的数字。最感动的,是无论你何时出现,总会看到交心者的身影。
  因为知心,所以情满人间。
  而正在看这篇文字的你,你在这里,可有好友?可有交心?未有付出,何谈回报。未有真心,何谈交心。
  真心需要自己去获得。一味地祈祷吧主旧人的“热情”,那只会让你沦为心灵上的乞丐。
  我们舍不得这里,因为这里有我们曾付出的心血。一点一滴,鲜艳的如同昨天。
  我们舍得了这里,因为我们已在这里得到了所希望的一切,朋友,感情,快乐,真心。
  无论留或走,我们此生可以无悔地说一句,我到过心然吧。那里有我付出的痕迹,那里有我曾为之付出的人。那是一句发自心底的认同。
  你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