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游戏杂谈 大神自制《仙剑奇侠传》中那些具有传奇色彩的剑 仙剑迷 ...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4489|回复: 0

大神自制《仙剑奇侠传》中那些具有传奇色彩的剑 仙剑迷速围观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9-29 16: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望舒剑

  望舒剑,昆仑琼华派双剑之一,与羲和剑为阴阳一体。琼华铸剑长老一脉历经三代,集天地奇珍、毕生心血,耗费漫长时光,于慕容紫英的师公宗炼手中铸成。前宿主为夙玉,后宿主为韩菱纱。夙玉与云天青离开琼华派时,带走了望舒剑,就这样,云天青把望舒剑传给了云天河,后来,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望舒剑第一感觉到韩菱纱,便觉醒了,所以,后宿主就是韩菱纱。
  羲和剑

  羲和剑,昆仑琼华派双剑之一,与望舒剑为阴阳一体。琼华铸剑长老一脉历经三代,集天地奇珍、毕生心血,耗费漫长时光,于慕容紫英的师公宗炼手中铸成。第一宿主为玄霄。因羲和、望舒二剑的争夺,天河、玄霄二人兄弟反目。但琼华飞升的野心最终没有实现。在仙剑四结局中,玄霄被九天玄女打入东海大漩涡深处,羲和剑也跟随宿主玄霄而去。
  魔剑

  魔剑,乃古姜国太子龙阳依祖传的魔剑手卷所铸。据载,魔剑可将人的怨气变成自身灵力、仇恨、战意、怨念等,都是魔剑力量的源泉。龙阳希望可凭魔剑打退强敌扬国,但剑未铸成,国已先破。公主龙葵投身铸剑炉,杨国士兵将龙阳及姜国皇宫中的诸多守卫投入铸剑炉焚烧,由此产生的极大怨念使魔剑天成。魔剑脱出铸剑炉,以自身强大的灵力将方圆百里化作废墟,杨国国力因此役而受重创,不久国灭。自此之后,魔剑不知所踪,直到蜀山仙剑派第三代掌门在位之时,魔剑重出人间,四处作乱,蜀山掌门降服魔剑,并将其镇于锁妖塔顶。
  镇妖剑

  镇妖剑,原是神将飞蓬的佩剑。飞蓬和魔尊重楼竟武,因分神而使手中佩剑被打落人间。此后飞蓬因私斗而被罚下界为人,镇妖剑则流落人间,为蜀山仙派所得。仙剑派弟子唯敬持镇妖剑入锁妖塔,以镇妖剑的无上灵力镇压天妖皇,镇妖剑从此留在锁妖塔底。后来景天受蜀山仙剑派清微掌门所托,入塔取回镇妖剑,此剑才得以重见天日。
  玄铁重剑

  玄铁重剑,铸剑人为寻上等玄铁,游历四海,终得此石后因劳顿无力铸完。此剑重千钧,毁万物。玄铁重剑以千年玄铁打造而成,自行凝聚力量,但要靠内力深厚者激发方可发挥。为谢沧行所持武器,畅快饮酒,潇洒挥剑,一盅酒,一把剑,醉云端,行江湖。
  伏羲剑

  伏羲剑,属于三皇(伏羲、神农、女娲)中伏羲一流于世间的神器,后为蜀山仙剑派保管,三神器之一。上古时代,因为人神相争,天帝决定让众神离开人界,关闭天界之门,而伏羲剑则为其遗留于人界的兵器,具有伏羲的无上神力。伏羲剑本来与神农鼎、女娲血玉被保存在蜀山仙剑派璇光殿的璇光幻境中,结果遭遇夜叉国龙溟破除幻境盗取三神器,于是蜀山派为保险起见,将三神器放到璇光殿的三皇台保管。净天教教主姜世离也曾谋取伏羲剑,后来姜世离遭到封印。姜世离被封印二十年后,姜世离之子姜云凡闯蜀山七宫得到了三神器。姜世离被姜云凡解封,拿到了伏羲剑,用以破开神魔之井的上古封印,但自身也遭到神力反噬。之后,三神器留于三皇台,由姜云凡看守,利用三神器的神力加固神魔之井封印,不计年月,直到封印稳固。
  不律

  不律,为仙剑奇侠传五前传男主角一号夏侯瑾轩的武器。古文中亦指写字工具。汉王充论衡量知:"截竹为筒,破以为牒,加笔墨之迹,乃成文字,大者为经,小者为传记。"又古今注言古以枯木为管,鹿毛为柱,羊毛为被。秦蒙恬始以兔毫竹管为笔。
  费隐剑

  费隐剑,江湖四大世家之皇甫家少主皇甫卓所持武器。皇甫卓与夏侯瑾轩、姜承是好兄弟,可世事变迁,他目睹了姜承转变为魔君姜世离的过程,令他深感痛苦无奈,同时最终他失去了敬重的父亲皇甫一鸣、倾慕之人夏初临,也失去了挚友夏侯瑾轩的消息经历多重打击、丧失部分记忆的皇甫卓并未消沉,而是坚强地站起来,重振皇甫世家。
  长离剑

  长离剑,它的历史可追溯至千年前,现是皇甫世家世代相传的宝剑。因年深日久地渐渐蕴出了剑灵;此剑灵便是后来出世成形的夏孤临。成形后,遵守答应夏初临的保护皇甫卓的约定,成了皇甫家的总管。在剑灵未成形现世前,养剑人夏初临想为剑灵取名为夏晚临,希望皇甫卓听到这名字会想起家中有一位叫夏初临在等他回家。后来净天教攻击皇甫世家,皇甫一鸣为了使长离剑激发灵力,要夏初临祭剑。夏初临在祭剑前,与剑灵做了一场约定,并为其改名为夏孤临。
  轩辕剑

  轩辕剑,此剑是一把黄金色的圣道古剑,是由众神采首山之铜所铸,黄金色的千年古剑,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传说是天界诸神赐于轩辕黄帝击败蚩尤的旷世神剑,其内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为斩妖除魔的神剑。天界诸神将此剑赐予轩辕黄帝击败蚩尤之旷世神剑。此剑后传与夏禹,大禹治水时立下汗马功劳,夏朝凭此立国。几百年后,夏朝国君无道,此剑辗转被商汤所得,商汤持此剑取天下,再次建立新的王国商朝。最后,商朝后期也开始动乱,这把圣道神剑也不知所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