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照片专区 你也是我汉家儿郎,汉服文化,汉族的民族服饰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980|回复: 0

你也是我汉家儿郎,汉服文化,汉族的民族服饰

[复制链接]

5

主题

6

帖子

2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5
发表于 2017-3-8 15: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也许是因为,当初我便是因为喜欢古风从而认识了汉服?
只是,汉服并不是古风,也不是古装,不是cos,也不是穿越。
她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服饰之一,汉民族的民族服饰。
汉服啊,你什么时候可以真正回到人们的视线?
2003年为汉服元年。
十二年前的王乐天,是有怎样的勇气才将汉服穿上繁华的街头的呢?那个时候,知道汉服的人。一千人中也没有一个吧?
就算是这时,我们想要穿上汉服上街,初次也会找上好闺蜜好基友陪同,来壮胆。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各族服侍相竞彩,唯汉不识祖宗衣。”
我们真的,连我们的传统服饰都忘了么?
同袍上街,总是遇到一些哭笑不得的事。
有一个妹子说,她上街被人说“看,唱戏的。”
很多人被路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甚至有人问同袍:“你是日本人吗?”或者:“你是韩国人吗?”
每当这种时候,同袍们心里再难受再生气,也不好表达出来,只是礼貌的微笑:“不。我是中国人。这是汉服,汉族的传统服饰。”
有的孩子童真,看到同袍姐姐走在街上,会追着她跑,喊着“仙女”之类的话。这像是赞美,可是,又是另一种心酸。栖故被人说过是奇葩,那个时候,那种感觉,可以用冷字来形容。
种种嘲讽中,你可以感受到,汉服复兴,真的是任重而道远。
2003年11月22日中午时分,在中国汉族男子日常生活中绝迹了长达358年之久的汉族服装,重现神州街头。王乐天是电力工人,穿着由薄绒深衣和茧绸外衣组成的汉服,在河南省会郑州市区的广场、公园、商场还有步行街穿街走巷。他说,他这样做是希望以个人的微薄力量“推广汉服”,让汉族重新接受此一传统服装。
那天,王乐天身着汉服行走在郑州市区。但当他路过一家商场时,却听到门口的迎宾小姐冲里边的人大喊:“快来看呀,日本人,穿着和服的日本人!”经过步行街的拐角时,几个小孩子看见他,也哄笑着说“八格牙路”。
尽管有人嘲笑,有人不解,王乐天还是坦然地穿过人群,走在郑州最繁华的街道上。这一行,愈加坚定了他推广汉服的决心,他希望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影响他人。
每个同袍那么努力的复兴汉服,在很多人眼里,是搞“封建复辟”“大民族主义”。我的身边也有很多不理解我的行为的人,倒不是父母,而是来自同班同学。
很多男生以为,汉服就是女孩子穿的,不关他们的事。对此我真的很无奈。班上一个男生说:“唉汉服还复兴什么啊!都是过去的东西了,现在根本不需要!”
当时我酝酿了好一会儿,在他身后说:“那么你告诉我,凭什么在56个民族合影上,只有我们汉族穿着短袖衫?!难道我们几千年汉文明是连衣冠都没有的吗?”
他没回答我,也许他听清了,可他不屑再思考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