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969|回复: 0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5-18 09: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梦寻踪,飘絮满堂,视野所及,蝶舞正幽香,岸边还魂一草,水面清波涟漪,少年此行,挥剑来问情。缘,妙不可言。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始终记得,那年与你的相遇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仙剑3纪念海报

,妙不可言。

那年那月那日那时那分之前的我,从来没有觉得相遇会是如此美好的事情。2月的武汉,天气刚刚好,躺在自家沙发上闲散翻开不厚的小开本书籍,漂亮的跨页让我忽地着了迷,隽秀的字体,柔美的标题,一席“游戏人生”渐渐沁入了心海。

从来没有发现,还会有如此梦幻的世界。

流转千年,为君一笑。仅此八个字,便在我心底深深烙印,这是我对仙剑最初的认识,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在我漫长的人生中,还有许多美好的相遇在等着我。


冥冥中一定是有什么在牵引着,也许那就是传说的仙缘难尽。转眼过去大半年,升入高中的我寂静坐在教室一角,新的同学很是热情,“周末来我家玩吧~
——“好。”
殊不知,仅此一个字造就了我和仙剑的再遇。

树之巅,夕瑶浅浅一笑,幻灭的身影伴随略显哀伤的曲调消散。
蜀山之上,雪见嘴角轻扬,淡淡的话语给予无尽思念。
渝州庙堂,龙葵摇身一变,空绝的笑颜只为一人等待千年。
那一刻被折服,我望着屏幕里的他们,禁不住捏紧了拳头,“那个,这叫什么来着?”
“仙剑奇侠传三哦~
仙剑,仙剑。
似乎有什么记忆被唤起,依稀记起那日的触动,眼神变得不再一样,“我知道这个游戏呢!”
我,知道这个游戏呢。
往后的日子,不再遗失。仅此一剑,成为必守一生的誓言。

还记得那灵动的女子阔气的男儿,还记得那云雾飘绕缠绵徘徊,还记得远处的一角若隐若现。蜀山瑰奇,道途险恶,琼华碧落,众生寥寥,抬眸眺望,只见仙缘不散,只盼仙缘再续。
因为仙剑3,我走进了这个世界,平淡的天空里又增添了一抹色彩,踏上云端,随着风儿飘荡,对这个世界认知的越多就越想要知道更多。因为仙剑3所以仙3外,因为仙3外所以仙剑1,因为仙剑1所以——仙剑。等惊觉整个世界被占满,却早已无法忘记这种下的仙剑情怀,侠骨柔肠充斥灵魂,寻仙之道何其悲凉,水龙低吟,当回梦游仙淡淡晕开,眼角的淡蓝也悄然落下。
仙剑,是一种情怀。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cyOTY0MDA4/v.swf宿命也好,宽恕也罢,那是淡淡的无力,又是深深的努力;轮回也好,问情也罢,那是迷茫的等待,也是追随的真爱;寻仙也好,心愿也罢,那是不甘的彷徨,也是温柔的思念。
心愿,是的,心愿。
我们的仙剑,他带着无数的心愿回来了。真的,回来了。
闭上眼睛追寻,那一等又是好多年的间隔,每年的寒暑假都会不厌其烦重玩仙剑,真的很喜欢呢。睁开眼睛颔首,7月的武汉,天气如往年炎热,拿着快递终于送来的仙剑5豪华包,心绪再也无法平静。
16年的等待吗?
在每天都充斥着仙剑的日子里,每天都是16年。
爱上仙剑,从来都不需要过多的描述,也许就是那一回眸,就百媚了一个又一个我。一不小心就那样深深迷恋,会跑去看同人文,会跑去听同人曲,看着那么那么多的仙剑迷在表达自己的爱,于是小小的路人也暗自要努力。写下一首又一首仙剑同人歌词,翻唱一首又一首仙剑或同人或官方曲目,剪辑一部又一部仙剑同人MV,即使只是带着仙剑二字的电视剧,也会傻瓜一样一直陪伴与等待。因为仙剑,我的圈子越来越大,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值得交往一生的朋友,在那流年岁月里,仙剑早已融进骨子里,早已,融进灵魂里。
回梦寻踪,飘絮满堂,视野所及,蝶舞正幽香,岸边还魂一草,水面清波涟漪,少年此行,挥剑来问情。
我,始终会记得,那年与你静静的相遇。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仙情难忘,一笑咏叹
仙五场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