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288|回复: 0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5-18 09: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我们这些80年代的人来说,孤独一直伴随着我们长大,甚至没有任何的情感,干枯的生命,看不到前进的道路。公元2000年,千禧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一款名为《仙剑奇侠传》的游戏,学生的历史在进行着,枯燥而乏味,抱着玩游戏放松一下的心情,玩起了这款游戏,没想到它给了我新的力量。既不回头,何必不忘;若是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n
 对于我们这些80年代的人来说,孤独一直伴随着我们长大,甚至没有任何的情感,干枯的生命,看不到前进的道路。公元2000年,千禧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一款名为《仙剑奇侠传》的游戏,学生的历史在进行着,枯燥而乏味,抱着玩游戏放松一下的心情,玩起了这款游戏,没想到它给了我新的力量。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若是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灵儿的善良和温婉让我第一次有了感动。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一灵儿和逍遥

 当灵儿失踪的时候,我和逍遥一样着急的想快点找到她,我第一次有了和主角一样的感觉,痛?爱?分不清楚那是什么样的情感,当逍遥因找不到灵儿而发火的时候,我才发现主角和我是这么的在乎灵儿,逍遥啊,逍遥,你和灵儿才是一夜认识呀,为何她在心里已有了地位?
  黑水镇,将军冢,血池……在这里寻找通道和解谜让我感到新奇,可是直到锁妖塔看到灵儿化为原形被绑在高高的剑柱上的时候,又是一种莫名的感动。世上竟有这样的女孩儿,宁愿成全自己心爱的人!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一逍遥救灵儿

 这时才想到去了解这款游戏,原来那时我玩的是98柔情版,DOS下的,而那时我正在学习DOS呢,游戏画面粗糙,但感人的剧情让我不止一次落泪,彩依为救自己所爱之人宁愿把如此修为渡给他,月如为救逍遥和灵儿被锁妖塔碎片砸死……一切一切,都让我知道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结局,那是如何让人痛彻心扉呀!灵儿的天蛇杖从空中缓缓落下,最后插在山岗上,阿奴吹起笛子送别逍遥,在回家的路途上,阳光照耀中,咦?那不是月如吗?莫不是我眼花?“活到老,玩到老”,月如的话犹然在耳。
 仙剑让我明白了,人啊,还是有情有感比较好,一个无情的人活着是那么的痛苦,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不再感到那么孤独,不再感到那么寂寞。
 《蝶恋》这首动听的音乐仿佛在诉说着这段亘古难寻的情感,诉说着伟大而执着的爱,灵儿为救大家和逍遥而牺牲自己,还有彩依……
  1. 想要对你说 不要离开我
  2. 风风雨雨都一起走过
  3. 孤单的时候 谁能来陪伴我
  4. 还记得你许下的承诺
  5. 天上多少云飘过
  6. 地上多少故事正传说
  7. 天广阔 地广阔
  8. 天地痴心谁能明白我
  9. 风中多少花飘落
  10. 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11. 风婆娑 雨滂沱
  12. 风雨中你却离开我
  13. 想要对你说 不要离开我
  14. 风风雨雨都一起走过
  15. 孤单的时候 谁又能陪伴我
  16. 还记得你许下的承诺
  17. 天上多少云飘过
  18. 地上多少故事正传说
  19. 天广阔 地广阔
  20. 天地痴心谁能明白我
  21. 风中多少花飘落
  22. 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23. 风婆娑 雨滂沱
  24. 风雨中你却离开我
  25. 风婆娑 雨滂沱
  26.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新仙剑奇侠传风雨中你却离开我
复制代码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李逍遥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赵灵儿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仙剑——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
灵儿施法

 



  2012年,转眼十二年过去,仙剑从一代已经发展到了五代,其中经历过太多的坎坷,我也从一个高中生变成成年人了,但仙剑给我的生命的力量仍然是这么强大,助我成长,正如这首描述赵灵儿的诗——仙灵岛山别洞天,池中孤莲伴月眠;一朝风雨落水面,愿君拾得惜相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