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游戏与技术区 仙剑怀旧系列 这就是我的仙剑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984|回复: 2

这就是我的仙剑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6-15 17: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仙剑,一个永远不能忘却的名字,一个魂牵梦绕的故事,多少年了,我依然爱着你。是你让我们有了那最初的感动,是你带我们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仙侠世界。从里程碑式的一代,到继承发展的第五代,多少熟悉面孔,多少温柔的脸庞,那里有我们无数仙剑迷的执着和支持,那里是我们追寻梦的地方。
      仙剑,一个永远不能忘却的名字,一个魂牵梦绕的故事,多少年了,我依然爱着你。是你让我们有了那最初的感动,是你带我们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仙侠世界。
      从里程碑式的一代,到继承发展的第五代,多少熟悉面孔,多少温柔的脸庞,那里有我们无数仙剑迷的执着和支持,那里是我们追寻梦的地方。
     在没有接触到仙剑时候,我是不知道自己爱一款游戏是可以这样的疯狂,以至于这么多年后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小学的后两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三年,上班也马上一年。人生中有几个三年,有多少青春岁月,是的,不管有多少,我都愿意和仙剑一起走过,直到我老了,我也要把我青春的记忆一起带走。
      是的,从爱上他的那一刻起,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十二个年头,当年那个10岁小丫头,已经长大了,是个大姑娘了。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了,我们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变化,我们周围也越来越多的充斥各种新鲜的事物。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有改变。可有些是不会变的,永远都不会变。那就是我依然喜欢仙剑。他就像会施展法术一样让每个人都不自觉的爱上他,不抛弃不放弃。那种感觉就像一个爱吃蛋糕小女孩,在蛋糕店里看着美味欲罢不能。一个让人上瘾的游戏,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无限吸引力。
      记得那时,电脑还大头的,而且并没有普及,一张盗版的游戏光盘就开启了一段冒险的旅程(真是不好意思,我那个时候最先接触的是新仙剑奇侠传,最经典98柔情没玩,应该是时间的问题。光盘也是老爸同事给的)。值得一说的是,我并没有自己亲手玩过整个游戏(也是一个遗憾的),都是老爸在玩,我在旁边楸着,一边玩还一边给我念剧情。因为当时年纪小,家长不允许玩,自己也不怎么会,但是通过没事就杵在一旁的不懈精神,我终于懂得了,游戏居然可以这样玩——他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但是故事的主人公却是你自己,有对白,有音乐,有任务,还有红颜知己。从此,我记住了,那些熟悉的名字,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阿奴。
      那是从来没有过的新奇,不仅是我,就连我爸都是。虽然那时爸已是三十来岁了,但是却挡不住他一颗勇于奋战的心。眼看着故事走到最后,所有的事情都展开,当月如死在锁妖塔的突如其来,当水魔兽与拜月的结合体出现为祸人间时灵儿的纵身一跃,当孤零零的天蛇杖回旋立在山头,当阿奴含泪吹响笛子……我的心好像已经随着伊人远去,眼泪夺眶而出,内心的悲痛无与伦比,要不是还有伞下的月如,有点稍稍的安慰,那真的太惨了。这一刻,小小的心中就种下了一颗种子,开始生根发芽,直到现在早已枝繁叶茂。
      小的时候没怎么有钱,仙剑二代到三代都是借同学的玩。后来课业繁重了,老爸也不怎么让我玩了。等到仙剑四,是我高考以后才玩的。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仙剑出了电视剧,虽然剧情相差很多,但是本着爱屋及乌,我还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电视剧。以至于我的偶像,胡歌,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也许,是因为扮相,总之很符合在我心中的逍遥哥哥。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仙剑的场景,幻想着自己也是一个走南闯北的侠女,或许还能有个一面之缘。呵呵!女孩子总是爱幻想的。记得初中的时候,我曾写过一首歌,那时起笔是为了仙剑而写的,但是墨水甚少,当时网络并没有普及到我家,对于仙剑的了解还是有限的,所以只开了一个头,歌词就写不下去了,后来只能编一个故事,将这份心继续下去。不过,收获还是不错的。大学的时候拿出去参加比赛还是有点成绩的。名字,叫《树下》。这是想着电视剧时,灵儿和逍遥在那个大树下面,放飞小时候灵儿的记忆那段。只不过,谁都没想到,最后却永远都看不见了那最初的笑容。
      有的时候,看周围的朋友,一会关注这个,一会关注那个,总是不得停歇。想想自己还是很骄傲的,因为我有一个始终如一的。平时和同学同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不敢让我聊仙剑,因为我一说起来,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对于那些不甚了解的人来说,这种填鸭式的教学,很是禁受不起。我说,我又说那么多吗?他们说,有。呵呵,是啊,我经常一遍又一遍的,什么事都能掺和上仙剑,自己还不没有注意,带着带着,他们就偏离原有的话题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胜利!还是有一部分人,被我真情打动,开始了仙剑的旅程。好东西,当然要分享了,好游戏,大家一起玩嘛!
       最近一年,我上了班。我也结交了一个好朋友,而且兴趣相投,因为她和我一样,都是个仙剑迷。仙剑五,逍遥游也都发行了!很高兴,终于挣钱的我们,兴高采烈的去把这些都收入囊中。有个仙迷朋友真是好。手机里永远都有仙剑的图片,音乐。就连手机铃声,屏保,都是仙剑的。呵呵,那真是知音啊!有些话,只有我们才能懂。不用刻意说什么,这就是默契。呵呵!说实在的,我本身喜欢的音乐大都是偏游戏的,古韵一点的,民族一些的。这可能和从小喜欢武侠的有关系。上班后,买了自己的手提,里面分类最清楚的,就应该算是音乐了!仙剑的音乐就更不能少了,虽然没有搜集全,不过也有了大半。从一代到五代,还有仙剑一,仙剑三电视剧里的。仙剑客栈的也有。
      真是越说越多,不知不觉都大打了这么多的字!希望没有语无伦次,惊诧各位,若有说的不到位的地方,也请海涵。第一次,认真的参加一次活动,也希望原谅以前的懒惰,真心道出一席话:谢谢软星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好的作品,希望你们能让仙剑继续下去,越走越好,祝姚仙,祝所有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大吉大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7-7-6 21:3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籼米祝你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

帖子

154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54
QQ
发表于 2017-8-9 00: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侠女之心,真情流露,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