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游戏与技术区 仙剑五前传 仙五前传中,什么是“兵解”?兵解后是否还有复活的可能 ...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4364|回复: 0

仙五前传中,什么是“兵解”?兵解后是否还有复活的可能?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5-11 17: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道家的说法大凡死掉,都叫做尸解。淹死的叫水解,刀砍的叫兵解。过劫如果自觉无法通过,可以自己选择兵解,将肉身功力转注到元神上,选择重新投胎或者寻找肉身重生,当然兵解之后的元神,不能长期没有肉身,除非有法宝在身,要不终究逃不过天劫的惩罚。(兵解属尸解中的一种,尸解又有棺解(于棺中失其尸体,唯留爪发)、水解、火解、杖解等多种方式,还有未入殓而夫尸者。)凝神丹是兵解所需要的丹药,只有吃下凝神丹,元神才能出窍并且吸收肉体的分子爆炸的能量和外力的能量——因为兵解都是不得已的,只有在自己遇到极大危险,行将人、神俱灭时,保存元神放弃肉体,并且吸收肉体因外力爆炸产生的能量,来壮大元神。在遇到极大危险,已经是生死关头,并且敌人仍然无法打败,也有人利用兵解肉身爆炸的能量和敌人同归于尽,而元神逃逸,脱离危险。
根据仙剑五前传的剧情,罡斩兵卸是为了提升自己能力封印住神魔之井,兵卸的后果是放弃自己的肉身,罡斩的元神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