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游戏杂谈 《仙剑奇侠传》系列的制作组上海软星、北京软星遭遇大裁 ...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524|回复: 0

《仙剑奇侠传》系列的制作组上海软星、北京软星遭遇大裁员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5
发表于 2023-8-2 14: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5月9日时,贴吧就有消息传出:《仙剑奇侠传》系列的制作组上海软星、北京软星遭遇大裁员,项目组几十个人一次性被裁,技术人员更是一个不留。




原本这种真假未定的消息也没引起多大的波澜,结果在最近又有一个微博用户GyakutenTrick再次发文透露:目前《仙剑奇侠传》单机开发团队已经正式解散了,而仙剑IP的内地收益则交割给了中手游,之后大宇也没法开发仙剑单机作品了。



此前,姚壮宪承诺过的《仙剑奇侠传8》估计也要石沉大海,甚至就连方块投资的《仙剑4:重制版》或许也要GG了。



原本这个消息依然是无法验证真假,但转发的却是宇峻奥汀的游戏制作人谢崇辉(参与过仙剑制作),由此可见本次解散并不是什么空穴来风的消息。




此前看到过许多制作组和中手游哭惨,游戏销量不好、收益微薄的公告,但说到底这还不是自己游戏没做好?这个我真的觉得自己没骂错,画面的确是好了,但仙剑灵魂所在的剧情、世界观却是越来越糟糕。




本次裁员仅限单机,电视剧、手游、周边什么的依然会继续,而且这个IP也依然存在,说不定什么时候这个IP就被卖了,亦或是重新组人开发系列新作。




开发是需要经验积累的,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裁员再重组的情况,结果就是近乎重新来过。而且中手游本身也是为了《仙剑世界》,要他们去投资做单机估计没戏,毕竟是能做出《奥特曼集结》的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