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莫失莫忘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170|回复: 0

莫失莫忘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5-27 23: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命名缘由:
莫失莫忘铃。月如死去,李逍遥手持莫失莫忘铃挥剑,不慎铃铛甩落,忽然月如出现接过铃铛,与他一起舞剑,挥动之中才发现原来红颜已逝,回首之下,于女声﹑笛声﹑提琴声之中,更是令人感慨万千,黯然伤神。由此而诞生了惊世杰作《莫失莫忘》。
2.创作来由:
据此曲作者麦振鸿介绍:
我还记得当时当我创作了大部份仙一的音乐时,李国立导演突致致电给我,说他感觉上仙一剧应该有一首很中国传统童谣式的音乐,问我这样的音乐感觉跟仙一是否真的可行及是否可创作一首这样感觉的音乐,他一这样提议之下,我脑中即时响起这音乐开始头数句旋律,所以当时我便一口答应会创作一首这样的音乐,而且我还说这样应可为仙剑一的整体音乐提供一首「平易近人」,且更容易让人喜爱和容易记入脑中的音乐....最后我就找来风铃为我演绎女声的部份,成为这首很多人喜爱的音乐!说真的,风铃确为此音乐注入生命!并且从她的声音演绎中你们可感觉到爱的存在!
3.创作灵感:
这音乐我虽然当时是为月如而写的(她并不是女娲之后),但「莫失莫忘」中我加入女声哼唱,就是为了要带出一种「母爱」的感觉!世间上只有「母爱的怀抱」才是最安全最温暖及在累时可以安心一睡!这不是世上所有人所需要的吗?
所以「莫失莫忘」这首音乐能感动大家的原因就在於此,因音乐内是酝藏著无跟无尽的「爱」,而且不是一般男女间的情爱,而是天地之间至终极至伟大的「母爱」!
我喜欢「风铃」的声音就是因为她不是「技术型」的演绎,而是她那不经意流露出来的「真性情」演绎!不修饰及发自内心的演绎!
这音乐的结构很简单,但是「风铃」就用她的声音尽情「说」出这音乐内用音符表达的意思,很不简单!
所以这音乐每当放在仙剧中任何关於「爱」的情节上,你们会很感动!因这已经超越了一般人世间的「情爱」,而是从天上而来至情至性的「爱」,亦可把这解读为「天地之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