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仙剑于我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067|回复: 0

仙剑于我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6-3 14: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接触仙剑奇侠传是在我哥家的奔三(奔腾三)上,那时电脑主机还是横着放在显示器下的,“有没有游戏?”我直截了当地问道。“有啊,仙剑奇侠传!可是我卡在荷花池那关过不去了!”我哥如是说。我一听这名,顿时来了劲儿。
  游戏界面很简单,都是方块格拼成的人物,现在看来粗糙得不行,甚至可以用不堪入目来形容。可偏偏光看到搁置在那的酒壶就足以让我浮想联翩。我不禁开始猜测主角结局,是形单影只仗剑天涯,还是微雨竹窗佳人在旁?一玩便知!
  三年级某下雨天,解完手去阳台眺望,雨散云收,屋檐上顺势滚落的水珠,滴滴哒哒不绝如缕。距离仙剑玩通关已经过了好久,我却时不时回味那迭起的剧情,那凄绝的灵儿。是我太年轻,太容易被打动,亦或者仙一确实是经典中的经典?不得而知。
  “我来扮李逍遥,你来扮蛇精!”刘鹏的声音不大,却似一缕清泉趟过干涸的土壤,我急忙转身拉住刘鹏:“等一下!你也玩过仙剑奇侠传?”刘鹏兴致没了,很不耐烦:“这明明是电视剧好嘛!”话音刚落便一把甩开我的手。我如木人一般矗立原地,一遍又一遍地感叹道:“仙剑出电视剧了!仙剑出电视剧了!”双手不自觉紧握,我一定要回去看!
  那时还年少,剧情都是后来重放才串联起来的。若问我最喜欢的角色,我当年答甚,今日亦如此。仙剑奇侠传,讲究一仙字,能对得起这字的,我自评酒剑仙无出其右。初见时,仙风道骨,放浪形骸;再见时,为爱痴狂,银丝依旧。他背负得太多,吐露得太少,正应了我的英雄情结。
  紧接着仙三电视剧的投入,不久亦跟观众见面。依旧是惊艳如初,我很佩服唐人对于情感镜头的处理,以及对于配乐的甄选。这让我始终认为仙剑电视剧,是借着仙侠的外衣诉说着人世间最恨的爱最痴的情。我尝看至情深处,微微泪目,今日想来也算情有可原。
  前阵子仙五的上映,一群人叫嚣着“无胡歌,不仙剑!”胡歌本人也出来证明,这是错误的想法。确实是李逍遥成就了今日的胡歌。我们喊着这般口号,不过是先入为主的心态在作怪而已。仙五电视剧看了20分钟便觉神乏力竭,无心继续。当年盛夏赤膊打仙剑,今日却是另一番景象。昨日的经典终归是无法续写,也不能续写!
  仙剑的故事于我是继续不下去了。他日倘若再问我是仙剑成就了童年,还是童年成就了仙剑。儿时答不出的疑难现如今引用先人一句诗便可解惑。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