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仙剑红泪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274|回复: 0

仙剑红泪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6-16 17: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久以前,我听说了一个美丽的故事,叫仙剑奇侠。一个江洋大盗的儿子李逍遥,一心要学成剑法行走江湖;一个仙岛上的孤女赵灵儿,身陷黑白两苗的种族纷争;一个美丽蛮横的千金大小姐林月如,一路从苏州伴逍遥而来;一个调皮智慧的苗族女孩阿奴,闪着纯纯的与世无争的眼睛……
  直到今天,我终于历尽辛苦打完了这整个游戏,故事结束的时候,一种莫名的失落感袭上心头。还记得刚刚开始时,漫天飞舞的雪,幽怨的音乐……我早该知道这是个悲剧啊,却一步步深陷,一步步沉沦。
  从最初不经世事的年少轻狂,到仙灵岛偶遇灵儿后的爱断情伤,逍遥不再是从前的逍遥。在这之后所经历的种种也不再是逍遥一个人的故事。在遇到林月如之前,一直是灵儿陪伴逍遥,在真气和体力还很微薄的情况下艰难的闯过一关又一关。每当在战斗中灵儿倒下的时候,她从没有一句怨言,依然全力支持着逍遥战胜敌人。所以我一直都很喜欢灵儿,常常用仅有的一点钱给她买上一支金钗。比武招亲的擂台上博得了月如的芳心,虽然那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常常会耍赖不打,体力一少就埋怨逍遥不管人家了,尽管她一掷千金的打法常常把得来不易的一文文铜钱一千千的扔出去,但当她终于因为救“情敌”灵儿而死的时候,我的心里竟是那样的难受。我总以为她那冰冷的身体会重新温暖过来,总以为奇迹会像我想象的那样出现——也许阿奴是最没能赚得我眼泪的女孩,因此我也最感谢她。她总是在逍遥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没有任何所求的站在他的身边。阿奴是个乖巧的女孩,她喜欢逍遥,但是她明白逍遥有灵儿,有月如,她从不嫉妒。也许正因为她无所求才能成为最后一个留在逍遥身边的人。
  冰雪一样的灵儿没能逃出巫后的命运,最终和水怪同归于劲,我知道灵儿的眼睛就预示了这一切,初初见她是那双明亮透彻的眼睛,后来因为月如的离开,因为厄运的到来,她的眼睛变的如此黯然。我一直最喜爱的温婉的灵儿的死成了故事的结局。然而更令我心痛的是月如的死,她在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就那样悄然的离去,当画面上不断重现往日的情景,当逍遥哭的泪流满面,当灵儿的眼睛突然失去了光泽……我一度不想再继续玩下去。可是,我还在期待奇迹呢,是啊。故事终于结束了,所有人物都依次出现,是非常精美的特写,还有飞舞的雪花。后来的后来,听说逍遥的邻居小虎成了下一个故事的主角,再后来就是画面的戛然而止,退出。我的心一下子空荡荡的,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可我不愿意结束。
  为了过关,不是满世界神经兮兮的找东西吗?为了过关,不是费尽心机的炼出了七大毒盅吗?为了过关,不是到处寻求攻略,不是走了无数迷宫吗?可是,真正过了关了,怎么竟是这样一种莫名的忧伤?难道世间的一切真如这游戏一般,原是一场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