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前尘劫·忆重楼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308|回复: 0

前尘劫·忆重楼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6-8-5 15: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玄衣冠,一身烈火焰。锋刃闪,挥手绝山川。神魔知己纠缠,轮回战。仙界相约,天地易转。

  你傲然站在那里,目送着他们,一生,一世,去轮回。守候了一千年,光阴荏苒,韶华不再。一千年后,轮回重启,隐约浮现的你大战三日的虚影,已成回忆。只记得神兵天降,为了那个唯一的对手和知己,你大喝一声。为了这一声,改写这一生。

  天涯远,红尘路漫漫。花飞散,弹指误尘寰。空候千年韶关,静夜阑。情殇黯然,孤独何堪。

  没有人能够体会你内心的孤寂,和强烈的执求。谁发现孤傲外表下的你,是这样成痴成狂。你尽了一生,去寻求一个对手,一个真正有着等同强大力量的人,以摆脱这无尽的寂寞和苦闷。终于那一天,穿越神魔之井,你找到了那个人。他和你一样寂寞,他的无奈却更甚于你。他的眼神死寂如止水,却激荡着桀骜之气。上天赋予他非凡的战力,赐给他浩渺的时间,却不给他稍广于那一扇门的空间。他从未离开那扇门,但他的心却似一柄剑从未放弃过寻找一个堪与自己一战的人。那一天,你踏进那扇门,也闯进了他消磨已久几近死寂的内心。那一刻,是刀选择了剑,还是你找到了他……你内心的激情终于迸发,那一战,酣畅淋漓。那一刻,刀剑何鸣。可天注定的相惜之人不能永恒,也注定了你和他都逃不过这宿命的束缚。一生为一战,一战尽一生。只此一战,你……尽情吧。

  逍遥六界看,誓把风云挽。天道反,覆天地起波澜。可堪沉长剑,尘封前世念。寂寞唤,斩断了宿愿。

  只此一战,化为永恒。你们的每一个交锋,都成为神界一段最精彩的过往,也成为不朽的传说。这也是……你心中仅留的一缕痛快记忆。只是,斯人已远,天地何从。

  空辗转,落寞镜中散。长羁绊,情忆且相伴。重逢故人衣冠,剑影寒。宿命空留,一声轻叹。

  仙剑陨落,落入人间。他触犯天条下界做人。你终于按耐不住狂热的心,终于决定去人间,还他一柄剑,还他一句……也许是继续对战的诺言。前年的时间,埋没了这尘封的记忆,他不再记得前世的前世,自己是神界的将军,不再记得自己的神名是叫飞蓬,不再记得有你这知己,甚至也忘了你的名字。那一世,他叫景天。你惊讶于,他竟沦落至此。可你掩盖着一切,压抑着知己既去的愁苦,只交予他那把剑。你从不对他说起那些羁绊他生生世世的过去,只是想分享他的现在。于是,那一世,你决定尽你所能帮助他,完成他为人的心愿。

  误尘缘,浮生殁君颜。是非转,旧梦落人间。前缘再续新篇,逝流年。苍茫惟忆,前生如幻。

  那一世,你不仅结交平生第一个朋友,也遇到爱的人。那天在蓬莱,你关心地问道,为什么要禁锢灵力。她却冷冷说道此事不容他人置喙。纵使你很生气,你不愿放弃。你一次次在众人面前出现,一次次挡在众人面前,向对方喝道,你这杂碎,滚!究竟是为了谁?连雪见也看出你对她的爱,她却说你不知是敌是友,她还说……害一个人,也不一定要他死……你的心,有多痛。直到最后,她终究没有选择你……终于明白,是谁不明白。她的痴心让你爱上她,也让你被她这样无声无息地害死……终究,你也是个痴情人,你甘愿。为了你的痴,成就了她,亦成就了你。

  逍遥六界看,誓把风云挽。天道反,覆天地起波澜。黯然情痴处,花影幻凌乱。思忆染,深知不见难。

  终于已到尽头。大家各自离开。你看着这一切,默然。还记得千年前的决斗,造成的这一切。如果你未去神界,忌日的一切将大不相同。然而你不悔,谁也不会后悔。因为因为尘缘当惜。你还记得他们让你不屑的懵懂,他们让你钦佩的坚决,每个人所尽的努力,那些事,恍惚如昨。……尽其一生,他们无牵无挂地去入了轮回。你呢?人间一行,你曾亲眼目睹人的一切,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也许你觉得做人多好,可你不能和他们一起,因为你是魔,你有你的事要完成。

  夕阳下,那丛萱花开得很美,紫色的倩影轻轻摇曳。你痴痴地看着,终于决定了,不去打扰她。因为你自知,你不属于她。在女娲遗迹,你站在她的门外,叹道,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

  那天,我轻轻吟道,酒入愁肠,一声惆怅情多少……

  逍遥六界看,誓把风云挽。浮光过,回梦远意阑珊。

  可堪沉长剑,尘封前世念。相见晚,换作清酒盏。

  黯然情痴处,花影幻凌乱。思忆染,有情终无憾。

  杯中泛着月光,荡着清醇的酒。发出清脆的声响。天上是过往,地上是他乡。剩下杯中的,我一饮而尽。除去酒香,还有点涩涩的味道。终于意识到,是泪。晶莹的水珠里,一段段精彩的故事,一个个迷人的影子,悄然滑落,无影无踪。只记得你还说过,今天,你只想喝酒。

  这杯酒,我陪你一起喝。

  酒入愁肠,开启时间的封印,轮回不断。我正体会你那样的感情,因为我的骨子里和你是一样的人。

  转眼千年。

  终于也懂得,痴情多刻骨。

  终于叹了一声。

  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

  千年后,谁还记得你默然的背影,你不深露的痴情,记得你怎样爱一个人,不是用一声。用一生。

  天涯远,红尘路漫漫。花飞散,弹指误尘寰。守候千年韶关,纵横看。流年终难遣……情无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