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影视专区 对仙剑3电视剧全面分析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909|回复: 0

对仙剑3电视剧全面分析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6-8-8 09: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仙剑3电视剧全面分析
  仙剑3电视剧到底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这都充满了争议,搞的人一头雾水。
  本人不才,就勉力做这件费力不讨好的事。
  仙剑3电视剧可以分成2个部分:1个是剧情,1个是演员。
  很显然,仙剑3的演员基本上都成功了,好几个演员的介绍上,代表作都可是仙剑3了,这说明了仙剑3演员的成功。
  而仙剑3的剧集是失败,这不过是一部同人电视剧而已,其中的人物名字与游戏仙剑3恰好相同罢了。
  如果进一步分析,这就是一部三流的港产片而已,香港每年都做大量的这种剧集,内容基本上就是架空历史,架空故事,
  找一般子二流的电视剧明星,搭上许多的老戏骨,演绎一些以搞笑为主,用无厘头来展现的市井爱情故事。
  一,人物篇。
  1.雪见-----杨幂饰演。
  总体打分:10分。
  雪见造型分10分,表演分10分。
  夕瑶造型分10分,表演分10分。
  满分!!
  不夸张的说,剧本,摄像机都把最好的部分给了杨幂,而杨幂也把最好的部分给了观众。
  基本上游戏里的雪见就是电视剧里的雪见,并且还跟杨幂本人契合的非常完美。
  这一点估计争论的比较少点。
  夕瑶可能稍微弱点,不过夕瑶戏份少,而在这其中挑错就没必要了。
  2.景天-----胡歌饰演。
  总体打分:3分。非常低的分数。
  飞蓬造型----9分,表演9分。
  龙阳造型-----8分,表演8分。
  景天造型-----6分,表演8分。
  电视剧里的景天跟游戏里的差别太大,这也是被喷的原因。
  飞蓬的话,把胡歌高大的身材,英俊的脸庞都表现出来了,稍有不足就是气势还是缺了点。
  龙阳的话,前期美好的画面自然不必说了。后期忧国忧民的神情也表现了出来。欠缺的还是气势。
  另外,胡歌为什么总是勾着腰勾着脖,是身高过高了,要压低吗?
  飞蓬是神将,龙阳是王子,这些身份本身的气质都没有体现出来。 龙阳的服装也没有飞蓬的好。
  至于景天,则是吐槽的重点:
  即使脱离游戏,只谈电视剧,里面的景天塑造的也是一塌糊涂。
  首先,这是剧本的问题。
  这个剧本还是按照传统的港台路线走下去的,无厘头有余而内涵不足,
  里面的剧情全部都是以“闹”为主,包括两个人的花轿,闹自~~杀,闹来闹去,一直闹到最后,烦心。
  而景天也不可避免的朝“港台小混混”的路线一路狂奔下去,哪里看的出来有点大侠的样子??看到后面徐长卿给他来了个“二”,我看了真TMD有吐血的感觉。
  其次,胡歌应该是要付主要责任的,毕竟游戏里的景天的最大特点----贪财-----是非常明显的,胡歌居然没注意到?没意识到?完全脱离的游戏自己重新去编故事这是非常危险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20:31:48 | 只看该作者
  3.龙葵-----刘诗诗饰演。
  打分:8分。非常高的分数,如果单算红色龙葵的话,最高可以打10分。
  蓝葵造型:6分,表演9分。
  红葵造型:10分,表演10分。
  龙葵这个角色比较简单,刘诗诗造型也好看,所以这个角色的总体评价都很好。
  个人的粗略感觉:
  套用网上的评价-----刘诗诗的脸辨识度不高------
  虽然杨幂有许多黑,但你不得不承认,杨幂的辨识度很高,大家站一起,杨幂就抢眼球。
  更要命的是,刘诗诗全部都是露额头的,而杨幂有刘海,唐嫣带了个金色的三角头饰,他们总是佻巧的将额头盖住。
  刘诗诗的脸本来就属于精致型的小脸,你将额头多少个“平方”的面积全都加上去,引发了巨大的问题。
  (注:到了最近的步步惊心,----我实在是无法忍受----化妆师你与其涂那么厚的粉底,还不如直接用头发遮住!!)
  而到了红色龙葵,则好多了。涂的红色嘴唇,后期加上的红色眼睛,使得聚焦点重新回到了五官,刘诗诗的漂亮加上造型的惊艳,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还是有点遗憾吧,毕竟红葵的戏份还是太少了。
  从唐人的发展来看,刘诗诗的女一号女二号是跑不掉的了,还是希望能像杨幂那样火上一把。
  4.徐长卿------霍建华饰演。
  打分:9分。
  非常好的分数。
  霍建华是演活了一个“白豆腐”。
  不过腹诽一句,霍建华所有的角色都是“白豆腐”,没什么变化啊。
  5.紫萱-------唐嫣饰演。
  打分:9分。
  非常好的分数。
  从萝莉型,到痴情行,到诱惑型,到绝情型,一直到最后满头白发,唐嫣造型都很好,表演的也很好。
  至于为什么不是10分,只能说她演的不是游戏里的“紫萱”。
  就像胡歌演的是“菜牙”,霍建华演的是“白豆腐”,那么唐嫣演的自然就不是“紫萱”了。
  当然,这个错胡歌来背比较合适,所以胡歌是3分,其他人虽然演偏了,不过高分还是应该的。
  6.邪剑仙-----刘家辉饰演。
  打分:7分。
  中规中矩的分数。
  诱惑,张狂,藐视----- 邪剑仙该有的东西全都表现了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黄云卿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20:32:11 | 只看该作者
  7.重楼-------黄志玮饰演。
  打分:6分。
  刚刚及格的分数。
  从没有感情的魔到被紫萱引诱,成为有感情的魔,基本上都表演了出来。
  至于分数为什么这么低,不仅仅是游戏和电视剧的差异。
  演员显然没有摸透重楼这个角色,造成了最后出来个板着脸,面无表情的重楼。
  天啊!重楼TMD是魔界的最高领袖,是魔尊啊,连神都不放在眼里的家伙。
  8.赵无延------萧兵饰演。
  打分:10分。
  这个纯属妖孽级别的,不得不顶。
  虽然电视剧跑偏了一点,跟游戏稍有出入,但就那么几场戏,主体部分还是完美的表现了出来。
  特别是你猜我多少岁了那一段,堪称是经典啊。
  9.茂平
  打分:8分。
  特型化了角色。
  这个演员居然还演了隋唐里面的程咬金,表演的套路也都是一样的-------稍带弱智化的主角跟班。
  跟着主角混,拿的对白也都是讨巧的词,估计就这么演一辈子的主角跟班了。
  加一句,好像在电影《功夫》里,他演的就是周星驰的跟班。
  10.花楹,必平,溪风,掌门,长老,常交叉
  打分:8分。
  都是比较单一的配角,基本跟上面一样都是特型化的角色,戏份不多,内容也单一,难度不高,演员选的也都是老戏骨,主要的情节都表现了出来。
  当然,其中也就花楹有点惊艳的感觉。
  而溪风这个角色本来应该是个演员冒头的机会,可惜没把握住。
  总体说来,
  在演员上,吐槽的重点还是集中在胡歌的景天身上,主角跑偏了。
  至于霍建华和唐嫣虽然一起跑偏了,不过他们的戏还是很精彩的。
  至于魔尊,可怜的娃,被编剧谋杀了,忘了他吧。
  而亮点:
  飞蓬+夕瑶,龙阳+蓝葵,红葵,蓝葵的殉剑,长卿紫萱的第一世相恋,最后的放手,

  这些都是电视剧着重表现的,都算的上是经典了。
ti5mg.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