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游戏与技术区 仙剑三 望海潮(水碧、溪风)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759|回复: 0

望海潮(水碧、溪风)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8-9 13: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是新的一天,温暖而柔和的阳光穿过窗子,轻轻地扫过我的脸颊,温柔得就像是他柔软的唇。耳边响起了他轻声的呼唤。
  水碧。起床了。出来看看。
  像是在歌唱。
  睁开眼睛,看见他迷人的微笑,那么舒服。像清澈、明亮的小溪,又像是细腻、缠绵的春风。
  水碧。快出来。看看这是什么。
  我简单地梳洗了一下,随他走出了门外。
  海!
  我高兴地失声叫了出来。不禁喜笑颜开。
  展开双臂,想让全身的每一寸肌肤都浸沐于海的包围。一边吹着微咸而清凉的海风,一边望着碧波浩瀚的海面,倾听着汩汩的流水不停地拍击岩石的高昂的歌声,一边看着潮儿上来又落下,落下又上来……转过头,看着身旁的他,我知道,我欢愉的笑容是对他最好的感谢。
  你最喜欢看海。
  他的笑容如满天星光般灿烂。
  对,我喜欢看海。每当我看到大海的时候,就会觉得世界就那么小,那么小,仿佛全在你的脚下。听潮水的翻涌,看碧浪的波动,一切的烦恼,一切的忧愁被一扫而空。心是那么宽广,那么舒畅。我喜欢这种感觉。正如两千年前在神界,当无所事事时,便会俯瞰幽蓝的天。
  我原以为我会永远在神界里“流浪”,孤寂难耐时以俯视模糊、遥远的被天、云所遮掩的凡尘俗世来驱散哀愁。可是有一天,天帝命我前去捉拿触犯天条、参与私斗的飞蓬。然后,我便遇见了他。初见面时大打了一架,可是最后的结果是我们一起携手偷偷溜下了人间。为了不让众神发现我们的踪迹,他便以魔力造就了一座浮动岛。于是我们便开始了在人世漂泊的日子。我们很快乐,我坚信。但偶尔也会有些想念那段孤独的神仙生活,想念俯视的,朦胧的,不着边际的天。然后,我看到了海,它让我又找到了那种寂寞时被自己抚慰的感觉,只是我不再寂寞,因为,我已有了他。
  听着海浪冲击岩石的声响、隐约的潮声,呼吸着清新、湿润的海的气息,靠在他结实的胸膛上,只能说,还有什么比这更让我觉得幸福?
  ……
  只是为什么,幸福都无法永远?
  安溪海底的火山快要爆发了。作为神,即使是犯了天条,私逃凡尘的神,我也不希望看见成千上万的黎民黔首遭受如此的灾难。
  用我们的力量封印火山吧。
  我等待着他的回答。
  你舍得吗?舍得这幸福、美满的生活吗?
  旁边一个声音响起(景天)。
  够了。我们二人两千年来得以朝夕恩爱厮守,凡人梦想中的神仙眷侣也不过如是,我们还有什么可遗憾的?是吗?
  最后一句是问他的。
  他的嘴唇轻微地抽动了一下,仿佛在犹豫。我知道,他是在担心我。
  我是魔,就算解体,可是千百年后,魔力汇聚,又可成形,可是你……
  我会轮回转世,下一世也许是人,但又或许只是一只蝼蚁,可是,你爱的是我,不是我的形态。
  他的脸上终于只剩了坚毅。
  恩,我爱的是你,不管你以后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去找你,永远。
  我笑了,他也笑了。我们携起手,化作两团耀眼的光芒,纵身融入了我喜爱的大海。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地消逝,可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他一定在我身旁。
  下辈子,记得再带我去看海。
  一定,我们一起……
  ……
  ……
  又是新的一天,阳光依旧十分温柔地洒在我的身上,露珠顺着我的身体滑进了泥土里。我看见了他。他高大、挺拔的身影缓缓地向我走来,脸上带着如甘露、清泉般清爽、明亮的笑容。他俯下身子,柔软的双唇轻吻着我柔弱的花儿,他温暖的鼻息让我沉醉。
  只觉得身体突然腾空,既而被移入了一个精致的小盆里,被他强而有力的双臂环在怀里。
  他低声呢喃。
  水碧,答应过你,我们一起去看海。
  一起,
  看,
  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