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从开始到现在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862|回复: 0

从开始到现在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6-15 17: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开始到现在,原来我已经爱你那么久了。
       明明是炎热的季节,却忽然降了温。打开窗户,轻风拂过,微凉。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不记得有多少次在这样的夜晚,开着窗,吹着风,看着窗外的灯火明灭。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再到工作,这么多年,仙剑是我一直坚持的为数不多的喜爱的事物之一。许是因为仙剑是我接触的第一款电脑游戏,从第一眼开始便认定这是一直会喜欢下去的游戏,无论主角是谁,无论剧情怎样。就像刚出生的小鸭子会跟着第一眼见到的会移动的目标物跑,对于仙剑,我也会一直追随下去吧。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的那个暑假,反反复复将仙剑玩了好几遍,翻遍了每一个可能藏有宝物的角落,完成了所有可能的支线,最喜欢用“飞龙探云手”偷到敌人身上分文不剩,赚够钱之后爱上“乾坤一掷”的豪迈与霸气。最爱赵灵儿,认定逍遥哥哥只能是灵儿一个人的,所以战斗中当月如奄奄一息时都不给补血,惹得月如和逍遥斗嘴……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都会忍俊不禁呢。随着年纪的增长,对爱情慢慢有了深刻的理解,偶尔会觉得当初的固执很可笑,听歌听到“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会有别样的感触。
       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灵儿,是因为喜欢温柔善良、外柔内刚这一类型的女生。然而随着仙二、仙三、仙三外传、仙四的接连问世,喜欢欺霜、喜欢雪见、喜欢温慧、喜欢菱纱……终于发现,不管是怎样的性格,温柔也好、野蛮也好,其实自己只喜欢第一女主角呢。同样的,对每一代的男主角都不怎么上心,反倒是特别喜欢重楼、星璇、紫英和龙幽。说不出理由的喜欢,看似很可笑,可是也很单纯美好。
       从初中起,暑假于我除了吃喝玩乐,有了更重要的意义,因为仙剑总是在暑期发行。掰着手指倒计时的日子,买到游戏满心欢喜的日子,进入游戏界面屏息以待直到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就算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空虚的那些日子,如今回想起来眼里也会是满满的笑意,是感激,抑或是庆幸,一路有你相伴。
       十一二岁的天真、十三四岁的懵懂、十七八岁的青涩,岁月匆匆,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离我远去。但是午后的教室,逆着光和暗恋的男生讨论仙剑剧情的时光;空荡的操场,一圈一圈绕着跑道走,和好友吟诵仙剑诗词的时光;不经意的闲聊,惊喜地发现“原来你也喜欢仙剑”的时刻……这些短暂却又深刻的片段,都沉淀在记忆深处,因时间的流逝而更加弥足珍贵。从开始到现在,原来我已经爱你那么久了。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仙剑奇侠传-最喜欢的女主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