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863|回复: 0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6-29 14: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思重游故地。百年后的青鸾峰,流水依旧,潺潺而流。淙淙水声,空灵清幽。青山不减,绿树依然。一株高达数十丈的古木参天而立,根部弯曲盘绕,枝节横生交叉,围绕着苍劲巨大的树冠,错落有致地搭建着房舍,掩映在碧叶琼花间,宛如半抱琵琶的美人,神秘而朴实。树冠的木屋依旧,古朴的木头散发着一丝的气味,沁人心脾。用淡雾中的远山凝聚的长眉,用灵动的羽翼交织起的双瞳,用连绵雨线描绘下的肌骨……红尘滚滚,紫衣女子依然美丽高



重游故地。
百年后的青鸾峰,流水依旧,潺潺而流。淙淙水声,空灵清幽。青山不减,绿树依然。
一株高达数十丈的古木参天而立,根部弯曲盘绕,枝节横生交叉,围绕着苍劲巨大的树冠,错落有致地搭建着房舍,掩映在碧叶琼花间,宛如半抱琵琶的美人,神秘而朴实。树冠的木屋依旧,古朴的木头散发着一丝的气味,沁人心脾。
用淡雾中的远山凝聚的长眉,用灵动的羽翼交织起的双瞳,用连绵雨线描绘下的肌骨……红尘滚滚,紫衣女子依然美丽高贵,只增添了一丝的憔悴。
她缓缓地走到屋前,那荧光清如秋水的望舒剑散发着晶蓝的光芒。她半跪在那坟墓前,轻轻抚摸着菱纱的剑。清溪依旧,宝剑仍存,但昔日携手同行的伊人却已化作杯觞黄土,风起,沙迷。残叶尚知暮,凉骨可知寒?
“爱妻韩菱纱墓”。
有人说,能哭是一种幸福。可现在的她,却也没有眼泪了……说不出的感触,只因她爱着他们。
假如我不是妖,百年前的我能够与你们一起吧……
假如我不是妖界主人,恐怕我们的距离,便不会如此遥远了……
概叹参商,地连千里,天各一方,空自热衷肠。无情鱼雁,有留韶光,流水咽斜阳。
正当今夕断肠处,一寸相思一寸灰。
重逢故人。
梦璃想得入神了。轻轻的一声推门声,梦璃转头——是他!
往昔对你说的离歌,你仍记得吗?
往昔扑向你怀里的我,你仍记得吗?
我们的美好前尘,你仍记得吗?
“谁言别后终无悔,寒夜清宵绮梦回。深知身在情长在,前尘不共彩云飞”……
他的脸,仍然是如此的清秀。只是,他明澈的双眼不复存在……时间并没有残忍地在他的身上留痕,而他身上散发的不再是年少轻狂的傲气,而是那历经沧桑的寂寞。
天河,璃儿归来了……
一切是如此幽静,只有淙淙的流水声和那悠悠的鸟鸣。天河闭着双眼,会心地笑了——璃儿,你终于归来了……
喻意于情,欲言不言,寓情于景,悠悠不止。
青鸾冢前,一对璧人,相顾无言,双目情深。
百年相逢,一对伊人,语凝泪流,触景伤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