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下一个十年,你,你们,还在吗?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345|回复: 0

下一个十年,你,你们,还在吗?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5-24 22:0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唐人拍《仙剑》系列已经是第三部了,前两部分别是《仙剑奇侠传1》和《仙剑奇侠传3》,现在来看,都是经典之作。这两部的原声带也是很赞,尤其是《仙1》原声带,每首歌都是无可比拟的经典!
无论是片头曲和片尾曲《杀破狼》《终于明白》,还是描写李逍遥和赵灵儿的《六月的雨》、林月如之歌《一直很安静》,以及李逍遥自传式的《逍遥叹》,这六首歌当年的流传程度比前几年的《小苹果》还要广!
听着这些歌脑海中总会不自觉想到一些画面······还记得李逍遥和赵灵儿的初见吗?
记得灵儿告诉李逍遥这些年她过得好不好吗?
记得李逍遥对灵儿说的“我爱你”吗?
记得灵儿在李逍遥手上印下的“灵”字么?
记得初见林月如时的“恶女”吗?
记得林月如义无反顾离开林家吗?
记得“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癫”的酒剑仙么?
记得唐钰小宝和阿奴么?当年看《仙一》的时候我不喜欢李逍遥,喜欢的是唐钰、阿七和酒剑仙。
记得文质彬彬的阿七么?
记得李逍遥和阿七、十四一起去喝花酒么?
记得月如、阿奴、阿七、十四为了撮合李逍遥和赵灵儿做的那些事儿么?
记得红色蒲公英么?
记得大家在一起看烟花么?
记得当初七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李逍遥许愿说要做大侠,林月如要把林家堡发扬光大么?
记得赵灵儿说要照拂南诏国子民、刘晋元说要帮皇上匡扶江山么?
记得唐钰小宝说要做个跟义父一样的大侠、阿奴说要天天开心天天吃么?
记得大家许下的十年之约么?
从2005年到2016年,时间已经过去11年,还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念念不忘《仙剑奇侠传1》的十年之约呢?
只看图片
即使是《仙剑奇侠传3》,从2010年上星播出至今,也整整六年了······
在《仙三》中,流传最广的歌是描写紫萱和长卿三世情缘的《偏爱》, 张芸京演唱。
是不是也有满满的回忆?
只看图片
还记得景天第一次见到龙葵,龙葵喊她王兄
记得龙葵两次铸剑,这俩片段看了多少次就哭了多少次
记得大结局时大家都安然无恙
记得紫萱和长卿爱却不能相守的结局
还有景天对龙葵的灵魄说“你等了一千年,真的太累了”。这就是我曾在另一篇文章中说到的,只要想到就会流泪的片段。
刘亦菲、彭于晏、刘诗诗、唐嫣等等,当年在电视屏幕上寂寂无名的小新人们,如今已经是娱乐圈的中坚力量了,各自也都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当年坐在电视前看电视的我们,如今也长大了,在用自己的方式实现当初的梦想。
感谢两部《仙剑》电视剧,让我们不仅认识了胡歌、刘亦菲、安以轩、彭于晏、刘品言、刘诗诗、霍建华、杨幂、唐嫣等等演员,还让我们有了那么一段难以忘怀的岁月。
或许十年之约我们一直在坚守。陪伴、成长、蜕变,这才是十年里我们真正收获的东西吧?
而下一个十年,你,你们,还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