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 仙剑新闻 查看内容

他是仙剑一中皇帝的老师,是李逍遥的徒弟,他的痴情更胜过李逍遥

2019-9-5 17:44| 发布者: 孑影吟风| 查看: 2189| 评论: 0

摘要: 《仙剑奇侠传一》是曾经最火爆的仙侠剧,至今也无法逾越。仙剑一的故事非常吸引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胡歌的李逍遥,刘亦菲的赵灵儿,安以轩的林月如等,也都是很多人年少时期的偶像,可我今天要说的这位却并不 ...

《仙剑奇侠传一》是曾经最火爆的仙侠剧,至今也无法逾越。仙剑一的故事非常吸引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胡歌的李逍遥,刘亦菲的赵灵儿,安以轩的林月如等,也都是很多人年少时期的偶像,可我今天要说的这位却并不是这几个主要角色,他的存在总会让人忽略,但是他却是真正的大智若愚,他就是刘晋元。

他是仙剑一中皇帝的老师,是李逍遥的徒弟,他的痴情更胜过李逍遥

刘晋元是林月如的表哥,是当时的状元郎,第一次出场就是因为高举游街,期间他认识了李逍遥和赵灵儿。刘晋元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由于在围观的时候赵灵儿摔倒在地,阻止了刘晋元的队伍,而刘晋元则是很温柔的下马关心,一下就赢得了赵灵儿的好感。

他是仙剑一中皇帝的老师,是李逍遥的徒弟,他的痴情更胜过李逍遥

李逍遥对于这个状元郎是非常的不屑,尤其是在他受到赵灵儿的夸赞之后,李逍遥更加的吃醋,为此还故意买通两个恶霸,想要趁机表现自己的英勇。刘晋元在被李逍遥救下之后,带着他二人来到了林家堡。

他是仙剑一中皇帝的老师,是李逍遥的徒弟,他的痴情更胜过李逍遥

林家堡的大小姐林月如,是一个脾气火爆的人,她和李逍遥一见面就斗嘴,活脱脱的像是一对欢喜冤家。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林月如也到了适婚年纪,于是林堡主就决定比武招亲,谁能赢了自己的女儿,那么就得娶了自己的女儿,并且入赘林家堡。

他是仙剑一中皇帝的老师,是李逍遥的徒弟,他的痴情更胜过李逍遥

刘晋元一直都喜欢自己的这个刁蛮表妹,为此他不顾自己的手无缚鸡之力,不顾台下众人耻笑,毅然决然的上台比试,为的就是不让月如表妹嫁给别人。林月如对刘晋元的情意并不知晓,还将他打下台,说自己不需要他的可怜,不需要他帮自己。这句话对于刘晋元来说,应该比把他打下擂台更疼。

他是仙剑一中皇帝的老师,是李逍遥的徒弟,他的痴情更胜过李逍遥

李逍遥赢了林月如之后,林天南逼迫他娶林月如,入赘林家堡,刘晋元也帮助他们用尚方宝剑阻止了林天南,当然其中也有自己的私心。

离开林家堡之后,林月如跟随在李逍遥身边,而刘晋元为了接近表妹,选择了拜李逍遥为师父。李逍遥一直都认为刘晋元是一个迂腐的秀才,但是刘晋元向来不介意,还是毕恭毕敬的喊李逍遥“李公子师父大侠”。

看着林月如和李逍遥斗嘴,自己却始终不能讨到表妹的欢心,心中虽然悲苦,但始终不显露出来。刘晋元对于林月如的爱是无声的,是深沉的,以至于林月如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表哥那么的喜欢自己。

当狐妖变化成林月如的样子来勾引他的时候,他明知那是狐妖,但还是跟随前去,为的只是能够听到一句自己这么多年来想听到表妹说的一句话,之后他还为此向狐妖说了句“谢谢你”,这句话中一定蕴藏着无限的感慨吧。

看到林家的刁蛮大小姐甘愿为李逍遥做出改变,刘晋元这才想到“可能他们两个才是天作之合吧”,此后他才默默离开,挥手告别的身影也是那么的潇洒。

刘晋元在救蝴蝶精彩依的时候中了蜘蛛精的毒,而彩依为了报恩嫁给刘晋元,并用自己的修为给刘晋元治病。这一切聪明的刘晋元早就知道,为了不让彩依那么为自己牺牲,他假装变了一个人,总是对彩依莫名的发火,还对彩依冷淡,其实为的就是逼走彩依,不让她继续耗费自己的修为,不让她再做牺牲。

为了打破拜月教主的计划,刘晋元牺牲自己的性命探讨出神秘吊坠的力量,拯救了世间。至死之时,刘晋元的心中还在爱着他的月如表妹。刘晋元的一生都对林月如痴心一片,至死不渝。

刘晋元是当朝状元,是皇帝的老师,但是他从来没有任何架子,对谁都是真诚相待,即便李逍遥痞里痞气的,但他仍然对李逍遥恭恭敬敬。大智若愚的刘晋元,痴心一片的刘晋元,终于在我的心中难以忘却,成为了仙剑一中我印象深刻之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