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其它相关文学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729|回复: 0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8-6 12:3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听人说过,喜欢回忆是渐渐变老的标志,那我只能承认我已经老了。
这部电影不知道已经第几次看起,但每次看完都仍然感动。

台北地震那幕,柯腾与沈佳宜的对话

柯:沈佳宜,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
       也许,在那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沈:真羡慕他们。
       谢谢你喜欢我。
柯:我也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你永远是我眼中的苹果。

两年没联系的初恋,因为这场地震重拾起对方,当年两个青涩的苹果渐渐开始长大,当年的争执现在只是过眼烟云,沈佳宜也终于放下矜持,肯表达出当年懵懂的爱恋,可是过去的还是过去了,两个相恋的人却很难在一起。

婚礼结束后,几个损友提出要吻新娘,新郎机智的回应,柯腾不管不顾的拥抱着新郎强吻。接下来是一连串的回忆,回忆这些故事的人大概是沈佳宜吧。

柯腾把英语课本递给沈佳宜,而自己被罚蛙跳,教室里的同学们大声朗读着I Have a Dream ,柯腾当时的dream无疑是沈佳宜。年轻时的我们也常常为了我们的苹果,做出这样那样常人无法理解的事,只是希望那颗苹果她懂。

柯腾与沈佳宜之间因为这件事渐渐多了互动,接着回忆到了沈佳宜道谢,爱心考卷,柯腾的数学考到75,张扬的说自己是天才,而沈佳宜的笑容是那样美。那时的他们大概心里对对方都多出了特别的好感。

画面一转,柯腾和沈佳宜在婚礼上拥吻着对方,这是柯腾的想像,亦或沈佳宜的想象,还可能是那个奇妙的平行时空。

接着是大学两人第一次通电话,第一个单独圣诞节。两人的感情开始明朗化。

可接下来柯腾幼稚的为了展现自己办起格斗大赛,最终导致二人的分道扬镳。

接下来的这段我不知道是想象还是真实发生的,就像当时看“少年派”似的,我宁愿相信在这个时空中发生的故事。

格斗大赛柯腾不断被击倒,两人的争吵,分开后独自哭泣,婚礼尽情相吻,柯腾的认错。两人在一个时空中留下的遗憾,注定只能在另外一个时空中去弥补。

沈佳宜说:人生本来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最初的暗恋,几年的坚持,为了沈佳宜柯腾发奋读书,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但没有这些徒劳无功,人生又哪来的如此多美好的回忆。

沈佳宜对弯弯说:如果柯景腾跟我表白,我会很高兴。
沈佳宜对柯腾说:你想知道答案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许愿灯上写着大大的几个字:好,在一起。

看了这么多遍,还是不免为他们惋惜。最初相爱的人最终却没在一起,是遗憾是嫉妒是伤心,柯腾告诉我们:如果你真正爱一个人,你是会希望她幸福的。

但我还是觉得他没有放下,要不然为什么平行时空里的他们是那么的真实,而他真正没有放下的是这段故事。

人生有了这样那样的错过,回忆起来也有了这样那样的有趣。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