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其它相关文学 听,落叶的声音!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928|回复: 0

听,落叶的声音!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10-13 16: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落叶的声音!

孑影吟风/2016-10-13

一阵风吹过,吹走了热浪,吹来了萧瑟,吹下了一片片的树叶。听,远方路边,梧桐树下那落叶的声音。

不知什么时候起,看着枯黄的落叶一片片落下也成为了一种爱好,看着形状迥异的落叶铺满道路,一阵风吹过,随风起舞,风卷起落叶铺洒下来,还夹杂着一丝丝的凉意。告诉他乡路上熙熙攘攘的人们,冬来了。或许对于一片叶子来说这就是生命的轮回,春天的懵懂,展露新芽,带着好奇和未知,夏日的热情,如火如荼,奋力的投入到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去,在合适的位置燃烧运作点亮世界,秋天的静享,完成使命落叶归根,燃尽碧绿迎接枯黄。冬天的寂静,静静的沉睡在大地中,等待生命新的开始,一片叶子用自己简单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四季的变换。

一片片的树叶,虽然始于同一个地方,有着类似的经历和追求,却最终飘往了远方不同的方向。叶子与叶子之间彼此那么近,却又无法缩短最后一公分的距离,只能遥遥相望!或许某天在一个有风的夜晚,有过短暂的接触,当风平浪静后又回归本然。或许,当冬雪飘落之际,落叶都静静的沉睡在土壤里,那时才是真正的回归,后来才知道,原来改变彼此的是时间。

四季如歌,演奏者是大自然的万物,在这个宏大的舞台上,有吉他手,有鼓手,有舞者,有歌手,万物都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一段故事的结束就意味着一个生命的复苏,在这个自然的进程中折腾拼搏,放荡不羁之后,发现无风不起浪。

很久以后,叶子说,那一季,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有忙碌的匆匆过客,有手挽手的伴侣,有慢步徐行的归人,有满腹忧思的游子。有人一言不发匆忙走过,有人甜言蜜语絮絮叨叨,有人叙说着归处,有人望着远方。他们有不同的故事和际遇,不同的方向和目标,但最终都从这棵树下经过,后来,他们又各自去了远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