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影视专区 电影版《仙剑》或打怀旧牌 凑齐原班人马来赴十年之约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252|回复: 0

电影版《仙剑》或打怀旧牌 凑齐原班人马来赴十年之约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5-30 23: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414f2e9f63f468b9ca946d84cafd2fb.jpg
《仙剑奇侠传》电视版中的逍遥哥与灵儿
18f1543908734ac089070fe9de571037.jpg
《仙剑奇侠传》电视版
067bc49c86274f24b403282fcf5ae39c.jpg
微博网友总结大宇资讯新战略
1905电影网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明星IP”又有新动向。据悉,著名电脑游戏《仙剑奇侠传》的创始公司台湾大宇资讯,于4月9日召开发布会,提出“以IP为核心,游戏、动漫、影视三轨并进”的战略方向,宣布新款游戏《仙剑奇侠传六》将于今年7月上市;与此同时,电影版《仙剑奇侠传》也再次提上日程,出品方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表示影片仍在筹备,希望能汇集《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3》两部电视剧中的原班人马,备受网友期待。
1995年7月,台湾大宇资讯正式发行了《仙剑奇侠传》的首款电脑游戏,游戏中李逍遥不小心撞见赵灵儿洗澡的桥段,至今还是许多80后们心中十分珍贵的记忆。到2015年7月《仙剑奇侠传六》正式上市,这款以中国古代仙妖神鬼传说为背景,以武侠幻术为依托的系列游戏,已经陪伴了仙剑迷整整20年。
在这个电影圈疯抢“明星IP”的时代,《仙剑奇侠传》的电影版其实早已开始筹备。2014年1月,由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上海唐观影视有限公司投拍的电影版《仙剑奇侠传》正式在电影局立项,只是迟迟没能开拍。根据立项信息,该片的编剧是唐人影视项目总监徐奕明,剧情与第一套游戏和2005版的电视剧大体吻合:小渔村中生活着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李逍遥,但当他在仙灵岛遇见女娲后人赵灵儿,后又偶遇林家堡大小姐林月如,三人情愫剪不断理还乱。最终,逍遥成长为大侠,他们一起打败拜月教主,维护了中原的和平。
唐人影视能够获得大宇资讯的IP资源,主要还是从游戏改编电视剧开始的。2005年,也就是10年前,唐人影视推出电视剧版的《仙剑奇侠传》,是国内首次将单机游戏改编成影视剧,也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明星IP了。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也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够集合《仙剑1》和《仙剑3》两部电视剧的原班人马,将《仙剑奇侠传》首次推上大银幕。这就意味着胡歌、刘亦菲、安以轩、彭于晏、杨幂、刘诗诗、唐嫣、霍建华等人均有望加盟。目前,胡歌、刘诗诗等明星均在唐人影视旗下,再加上胡歌是《仙剑》电视剧的两朝元老,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电影版的李逍遥了。
唐人影视此前出品的《步步惊心》曾火爆荧屏,不过华策投资的电影版《步步惊心》却由于“若曦”从电视版的刘诗诗换成了电影版的陈意涵而受到不少剧迷的吐槽;再早些时候,于正也曾将《宫》搬上大银幕,只不过观众对杨幂、冯绍峰在电视剧中的搭档印象太深刻,对周冬雨和陈晓的组合并不买账,剧本上也完全脱胎换骨,因此即便是赶在七夕档上映,影片最终票房也不过5000多万。
游戏改编影视剧,最难以攻克的关隘就是从“博弈”到“叙事抒情”的转移,这样才能将IP本身的原有用户吸引过来,充分发挥其明星IP的价值。《仙剑奇侠传》系列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它将非常影视化的剧情融入到游戏当中,而十年前的电视剧改编也十分成功,这一明星IP本身就有了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因此,摆在唐人影视面前的战略方向其实已经很明确了: 根据目前网友们的呼声,大家对于《仙剑奇侠传》的期待,也都集中在对这款经典游戏,乃至于原版电视剧的怀旧需求——保留原汁原味的剧本,再加上原班人马的演员,才能唤起更多原有粉丝的集体追忆,而所谓的“十年之约”、“二十年纪念”,不正是一个怀旧的大好机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