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其它相关文学 六一,怀念童年的理由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469|回复: 0

六一,怀念童年的理由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68

帖子

10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06
发表于 2016-5-31 10: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在这个夏天,我们相遇了,相遇“六一”。

  “六一”是一个节日。春天过去了,盛夏正在到来,五彩的棒棒糖五彩的气球,白色的衬衣白色的天光,简单而任性的等待,真纯和想象驱动的童年,都在这个节日留下注脚。透过时间静静地呼吸,在偶然的际遇中联结,“六一”,依然牵动心弦。

  “六一”是一对伙伴。生命和生命的交融,有相知有和解,共同的经历和记忆,美妙而无形。亲密与孤独,聚合与离散,欢欣与无奈,“六一”,守候着所有纯洁如初的情感;形影不离,相伴一程,却又无声地消失,“六一”,宛如无法挽留的童年。

  “六一”是一幅画卷。澄澈的天空是画卷的底色,澎湃的大海是画卷的重彩。这幅画卷,有时近而清晰,看得见细致的动态、微妙的变化;有时远而朦胧,需要动情和想象,才能望见辽远,望见纵深。水彩浸润的画卷,也柔和也深厚,也清逸也凝结,也细腻也大气,流泻着大自然的清新蓬勃、季节年华的更迭,流泻着童年和成长、简单和丰富。

  “六一”是一次回眸。推开锁闭的心窗,开解童年的情结,海天空阔,极目了然,记忆中未曾退却的温暖,如秋日的红枫,融融泄泄。“六一”,我们共同的朋友,何时何处再相逢?水连天,无问处。“六一”,那沉潜心底的童年,那向未来永远打开的世界,依然真实动人。

  “六一”是一场重逢。大海听到了悠远的心声,鸣奏了陌生却又似曾相识的一曲,旋律荡漾回转。海风湿润,太阳含情脉脉,潮水追赶着奔跑的脚步,群群飞鸟在空中舞蹈,就在和美欢畅的这一刻,就在心流涌动的这一刻,“六一”悄然再现!童年的本真至诚,青春的明媚亮丽,在同一个时空里不期而遇,在年轻的心中共鸣激荡。峰回路转,阔别重逢,快将那份熟悉的依恋,再一次拥入怀中!

  原来,童真的“六一”,纯美的情感,一直都会在长长的生命中等待和相逢,只要我们——守护内心的小孩。

  原来,与童年对话,向未来通行,本质上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只要我们——愿意选择相信。

  童年,超越时空的永恒;“六一”,引导我们完成美好的心愿。

  就在这个夏天,我们相遇了,相遇美好,“六一”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