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仙剑回忆录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648|回复: 0

仙剑回忆录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5-20 09: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居住在一个北方的小城市,电脑这东西对于当时还在上小学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奢侈品。回忆起放学后去一个同学家玩kof的日子,真是难以忘怀。依稀记得,那日我如往常一样,早早的去找他玩。与往日不同的是,他今天没有扒拉扒拉的打kof,而是在聚精会神的研究这什么,我不禁大为好奇,上前仔细观看。他正在指挥一个肩扛一把与其身高不成比例的大剑的男性角色去砍旁边的虾兵蟹将。3d画面,让我不禁眼前一亮。不过最为吸引我
  我居住在一个北方的小城市,电脑这东西对于当时还在上小学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奢侈品。
  回忆起放学后去一个同学家玩kof的日子,真是难以忘怀。
  依稀记得,那日我如往常一样,早早的去找他玩。与往日不同的是,他今天没有扒拉扒拉的打kof,而是在聚精会神的研究这什么,我不禁大为好奇,上前仔细观看。他正在指挥一个肩扛一把与其身高不成比例的大剑的男性角色去砍旁边的虾兵蟹将。3d画面,让我不禁眼前一亮。不过最为吸引我的是那把古朴的大剑,太拉风了。我问他这是什么游戏,他头也不回的答道:“仙剑奇侠传三。”
  后来家里也买了电脑,渐渐的也淡忘了这个游戏,直到有一天我弟弟给我带回一大袋子光碟。那时候我的光驱坏了,再加上盗版碟子的质量不是很好,几乎是不能读盘。那一堆的盘只有一张叫仙三的盘成功装上。可是进入游戏的时候出现如今常见的d3d9错误(未能成功安装DirectX 9.0的错误)。于是就搁置在一边了。
  上中学后,由于为了学习查资料更加的方便,于是父母便牵来了网线,上网了。在一个无聊的下午,我整理磁盘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小时候安装的仙三。鬼使神差的是,我并没有直接删掉他,而是双击图标。结果一阵空明的音乐想起。居然进来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而后的片头动画,深深的震撼了我。我赶忙叫来弟弟,让他和我一起享受这款游戏。由于被感人的剧情所吸引,这使他成为了我第一款通关的游戏。
   恰好,班里也有一个同学玩仙剑(都叫他发哥),我从他那里知道了仙剑三外传的存在。不过他并没有建议我玩,不是因为游戏不好玩,而是盗版不能用。(最初玩仙三外的那些童鞋都知道那让人抓狂的防拷系统吧。)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当时对这些并不是很懂),查遍百度,问遍各种大神,经历了无数次的重启,我终于进入游戏了!
  迷宫太难了!剧情依旧是感人的,有趣的。之后玩了仙一、二。
  后来,要出仙四了。发哥说这么好的游戏一定要买正版支持一下!可是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79元的压力太大了(虽然现在攒攒就够了)。待到仙四发售时,发哥拿到了货,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征程,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在交流剧情,以至于已经影响到了我的成绩(小孩子容易犯浑),还好班主任即使的将我拉回了正轨,我忍痛把碟子还给了发哥,发誓好好学习换电脑玩仙四(多么天真的想法)。
  中考考的不错,爸妈换了配置,终于可以仙四了!
  高中生活远远不能与初中相比,知识难了,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初中的小聪明用不上了(T.T)。期间,有一个同学贬低仙剑说回合都是垃圾,为了反驳他,我重新打了仙四一遍,全程剧情截图,成功的让他认可了仙剑。
  本以为高考完就能玩仙五了,钱都攒好了。可我还是华丽的落榜了,老妈并没有因为我考的不好而限制我什么,反而给了我一张老人头,说道:“去买仙五吧。”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天公不作美,我家在远离市区的地方,七月七日偏偏又赶上下雨,道路异常的泥泞。老妈严重警告:“今天不准出门。”可我怎么忍的住!老妈前脚刚走我便推着车子,披着雨衣,上路了。
  八点半出发,十点半到电脑城,浑身上下都是泥水。当我找到我订货的老板娘且并没有在柜台上发现仙剑五的身影时,我的心凉了,老板娘是这样说的:“今天下雨,没办法,小伙子要不你等等?”本来因为高考失利就很是闹心,心烦意乱之下,我挥挥手,说我改天再来吧。可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一个送货员模样的人走过来的时候,我兴奋的差点叫出来。地狱到天堂!
  到如今还记得,离开电脑城的时候老板娘说:“你是第一个拿到仙五的,祝你玩的愉快。”
  后来便是复读日子,苦但是很充实。
  这便是我与仙剑的一切。期待仙五外传,能给我们更深的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