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 娱乐圈 查看内容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2017-11-3 10:52| 发布者: 孑影吟风| 查看: 2755| 评论: 0

摘要: 文 丨赵二把刀进入11月,各大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多以年代剧、都市剧为主,尤其《急诊科医生》《凡人的品格》等品质剧。但对于更多年轻的观众而言,11月1日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却另有钟爱,让这部充满着话题的游戏 ...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文 丨赵二把刀

进入11月,各大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多以年代剧、都市剧为主,尤其《急诊科医生》《凡人的品格》等品质剧。但对于更多年轻的观众而言,11月1日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却另有钟爱,让这部充满着话题的游戏改编古装玄幻剧掀起了追剧热潮。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游戏改编一直是国内优质古装剧集的重要形式。2005年,第一部由游戏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播出,拉开了电视剧同游戏相结合的序幕,并广受欢迎。此后游戏雨后春笋般地被改编成电视剧,并大受追捧,如《仙剑情缘》《女娲传说之灵珠》《仙剑奇侠传三》《轩辕剑之天之痕》《古剑奇谭》等,可见游戏影视改编形式的火热程度。

而延续《仙剑》《轩辕剑》等“游改剧”的优秀表现,《轩辕剑之汉之云》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爆款剧集,但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上线以来,不仅收视率和播放量一路走高,更以诸多年轻化标签吸引了海量年轻用户的喜爱。因故停播两周后复播,却热度不减,截止11月2日,爱奇艺单一平台播放量破18.3亿,微博话题阅读数也达到21亿。

复播后剧情加快

引海内外观众集体打CALL

11月1日,东方卫视复播27、28两集,随着剧集过半,整个剧情推进明显加快,冲突也更加激烈, 这也更适应周播剧的节奏。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剧情方面,巫山女神琴儿的复仇之路越走越远。姐姐琴儿和妹妹横艾的正面交锋也是让读娱君跟着心情也起起伏伏。与此同时,轩辕剑气的迸发,使得天空出现了神兵共鸣的奇景,也使得商睿,公羊朔等“寻宝小组”进入到激烈的“偃月刀”搜寻之旅,而观众最为关注的朝暮兄弟,焉逢在帮助村民的时候进入梦境,而暮云则和耶亚希寸步不离,并有一段香艳的对手戏......

复播使得追剧热进一步提升,对剧情的讨论,演员及角色的点评,令该剧在微博上常保热度,可见它确实在年轻观众中产生了影响力。甚至在海外的网友也是频频打call——用心的网友整理了youtube上的有一些评论也足以显示《轩辕剑之汉之云》的关注度之高。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其持续耐热呢?

敢于启用新人

制作水准有保障才能自动圈粉

该剧组大胆启用了很多青年演员来演绎游戏中的经典角色,而一众年轻演员们的表现也超出了剧组的预期,有颜又有戏。

有颜更有戏——关晓彤作为该剧的女主,青春活力,少女感爆棚,加上同年龄段中的小花中,关晓彤的演技相当突出。作为游戏中十分出彩的女性角色,“横艾”集美丽、神秘、灵动于一身,在复播的剧集中,戏份颇多表现抢眼。鞠婧祎所饰演的兰茵甜美端庄,灵动可人,人设更是圈粉无数…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张云龙、于朦胧两位颜值演技双在线的流量小生,在剧中饰演代表两股轩辕剑气,因战乱自幼失散进而效力于不同国家的兄弟,一位是铁骨铮铮的英雄战士,一个有着冷峻飘逸的情义担当,从官方公布的剧照和片花中可以看到,本身私下关系就很好的两位男主,在剧中相爱相杀、对比鲜明下碰撞出特别的化学反应,cp感十足,引发无数的粉丝疯狂打CALL…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演员与角色的匹配度是第一要旨,由此,播放量、话题性才顺势高涨。对主演们喜好也体现在社交话题的热度上,#于朦胧轩辕剑暮云#、#张云龙轩辕剑之汉之云#以及#鞠婧祎轩辕剑之汉之云#等微博话题阅读量纷纷过亿。

同时,该剧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剧集,在故事改编、整体风格把控和摄像、服装、道具、剪辑、特效等整体流程细节的处理上都下了很大功夫。

经典IP改编,题材受青睐——《轩辕剑之汉之云》的剧集更针对当前年轻观众群体的喜好做了打磨。从观众的反馈来看,改编无疑是受到认可的,很多观众感受了金戈铁马的英雄气概,不少观众更是表示,剧集中最感染人的就是焉逢和暮云兄弟相认的一幕,“热血男儿的激情对撞,看得我们的小心脏都澎湃了起来。”

金牌团队保驾,良心制作加持——读娱君了解到,除了剧本打磨、演员选择等之外,在整个剧集的制作上,《轩辕剑之汉之云》也是有高标准和高要求的,堪称是近年来相当具有工业化水准的。主创团队小到每个道具的把关、画面的处理,大到场景搭建,每个环节都为求品质不惜代价,严格秉持当代“工匠初心”与“工匠作风”。

这也是该剧为何能自动圈粉的主要原因之一。

剧情角色借势万圣节

互动式营销空窗期热度不减

在停播期间,《轩辕剑之汉之云》的宣传没有就此停歇。片方反而加大宣传力度,为网友发放福利,通过发布剧情图和明星互动等,让观众保持关注和期待。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其中让读娱君眼前一亮的是,《轩辕剑之汉之云》在东方卫视复播之前,恰逢万圣节,借剧中角色的妆容和扮相,一举引发了“万圣节妆面TOP大讨论”的热点。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高伟光在剧中金眼线搭配大黑唇的奇葩“姨夫妆”上了头条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主演于朦胧在万圣节前发布的微博的互动数量也高达数万

这一话题火的同时也凸显了片方的宣传能力:把剧集、明星、节日热点三元素巧妙融合,打差异化内容,效果自然不减。而类似这样的营销有很多,这样的做法既保证了宣发的频率,使得停播期间该剧的热度不减,更有效地留存了《轩辕剑之汉之云》之前的受众群。在此基础上,再利用播出平台爱奇艺站内优势资源(爱奇艺泡泡等),使复播信息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效果叠加。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正是在这样创意十足、玩法鲜明的宣发玩法,即便是停播两周,《轩辕剑之汉之云》的热度仍然得以保持,网友的关注度相当之高,该剧的圈粉能力不容小觑。

10月25日,在“微博电视剧”发布的“一周电视剧报告”第35期中,《轩辕剑之汉之云》一举夺得话题篇、全站视频篇、电视剧官微篇三项冠军,且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其中,话题阅读总量以20.11亿摇摇领先第二名《国民大生活》的3.98亿。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10月31日,在36期“一周电视剧报告”中,《轩辕剑之汉之云》蝉联视频、官微篇冠军。在微博总播放量上,9771万的数字远超《烈火如歌》的5883万。

复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为何会持续耐热?

尾声:市场风云变幻,只要肯在制作上下功夫,保证内容的品质,定能自动圈粉;同时在宣发上保持足够的创意和覆盖面,总能获得应有的回报。虽然近年来游改剧市场略有平淡,但《轩辕剑之汉之云》与网络平台结合更为紧密,能够在停播期间持续耐热、复播后仍相当抢眼,也是给影游联动的创新模式提供了绝佳的样本。

*本文为读娱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