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休闲区 影视专区 《仙剑3》催泪片段Top5 紫萱长卿三世情最动人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4423|回复: 0

《仙剑3》催泪片段Top5 紫萱长卿三世情最动人

[复制链接]

147

主题

161

帖子

8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05
发表于 2016-9-16 15: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月/文)“仙剑”素来以情见长,无论是哪一部仙剑,爱情都是其中永恒的命题。电视剧仙剑奇侠传3里的爱情感人至深,因为多半是悲剧结尾,所以显得更加打动人心。电视主角们为了爱情经历着生离死别,屏幕外观众们也感同身受,对主角们的爱情念念不忘。
  TOP1:紫萱和长卿共饮忘情水

  紫萱和长卿。
  感人指数:★★★★★
  催泪指数:★★★★★
  所在集数:第37集
  这两个人的爱情也许只能用“情深缘浅”来形容,纠缠三世跨越两百年的等候让人唏嘘。从紫萱和长卿在第一世最天真美好的时候互相倾心开始,爱情从最美好的样子慢慢熬成苦恋,一世殉情二世互怨三世却到了必须相忘于江湖的地步。为了成全徐长卿求道成仙,也为了紫萱大地之母的责任,两个相爱至深的人不得不选择忘记这段爱情。但真正的爱是无法被舍弃的,喝不了忘情泉,不让你如烟。两人其实并没有喝下忘情水,却又互相隐瞒着对方,选择带着这份刻骨铭心的爱孤独终老。
  TOP2:雪见和景天雪地里打闹

  雪见和景天。
  感人指数:★★★★★
  催泪指数:★★★★
  所在集数:第37集
  在电视剧的结局中,景天为挽救被邪剑仙害死的人,以自己的寿命换他们复活。在朔雪时,历经重重困难的景天与雪见终于相知相守在一起,如同初见面那样打打闹闹外加打情骂俏。雪见对景天时日无多的事情毫不知情,依然开心地与景天玩闹着。只有景天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望着眼前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内心高声呼喊着“我不想走”。岁月静好的日子得来不易却又转瞬即逝,这使结局的悲剧意味更加浓厚。
  TOP3:龙葵为景天跳炉

  龙葵祭剑。
  感人指数:★★★★
  催泪指数:★★★☆
  所在集数:第36集
  千年前,姜国公主龙葵在王兄龙阳战死之后纵身跳下铸剑炉,心中期盼着能够有朝一日再见到至爱的王兄,所以灵魂寄居在魔剑中,不死不灭千年,在锁妖塔中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种种痛苦,千年来都只能凭着对龙阳的思念支撑下去,最后终于遇到龙阳的后世景天,得以团圆。在前世龙葵和龙阳兄妹情深,千年后的龙葵不知外面斗转星移世事沧桑,景天不再是当初那只属于她一个人的龙阳,他的爱分了一半给雪见。既便如此,龙葵对哥哥的爱还是义无反顾,最后关头宿命般地毅然再次跳入铸剑炉,完成哥哥景天拯救苍生的梦想。龙葵跳炉前那一抹毅然决然的微笑动人心弦,千年仿佛弹指一挥间,就算什么都变了,龙葵对哥哥的爱仍永不更改。
  TOP4:夕瑶与飞蓬天界重逢

  夕瑶与飞蓬。
  感人指数:★★★★
  催泪指数:★★☆
  所在集数:第26集
  严格说起来,夕瑶与飞蓬算不上真正的恋人,毕竟当神仙时,在飞蓬心中战斗比夕瑶更重要,当景天时他心中又只有唐雪见,完全不记得夕瑶是谁。夕瑶跟景天只是陌生人,可是当景天装扮成飞蓬大将军去圆夕瑶最后一个愿望时,我们还是很难不被他们感动。尽管夕瑶是活了千亿年的神仙,爱上飞蓬时仍然像凡间普通的女子一样,小心翼翼地保护他,日夜锥心地思念他,最后更为了他被罚毁灭肉体,只剩虚弱的精神和等待飞蓬的信念。夕瑶也许明知道这飞蓬是景天所扮,但她甘心沉溺于这个短暂却够供将来所有日子怀念重温的美梦。景天转身离开之后,天上人间再无飞蓬,因为人变了记忆也变了,飞蓬夕瑶的故事永远成为过去,夕瑶就算继续等待也只是万年孤寂,再无与爱人见面的希望。
  TOP5:溪风和水碧的柏拉图之恋

  溪风和水碧的爱情跨越了五百年。
  感人指数:★★★
  催泪指数:★★☆
  所在集数:第33集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溪风和水碧的爱情在电视剧中只占很短一段,却足够列为经典。因为这种含蓄不可言说的爱纯粹得令人心动,两人不曾真正相处过,却为了能相见,一个甘心堕入魔道,一个宁愿等待五百年。相貌丑陋的溪风凭歌声吸引了水神水碧,但因为相貌自卑而不敢相见,为换取相貌自愿跟随魔尊重楼五百年。五百年后的溪风和水碧刚重逢就相拥着死去。他们的爱情是悲剧,但也是喜剧,因为他们会永远停留在爱情最美好思念最浓的阶段。相处时间不长,爱情却绵远不绝,溪风和水碧实现了真正的柏拉图之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