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是昔流芳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015|回复: 0

是昔流芳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5-15 10: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因有缘世间集有因有缘世间灭
一直在犹豫,自己应该以一种怎样的感情来写一些关于仙剑的文字。仙剑给我的感受太过于复杂,快乐的,哀伤的,苦涩的,欣慰的…… 从95仙剑,98柔情版,开始,这仿佛是一条会生长的藤,附着生命,一起生长变化。

  我可能忘记那一年我吃过最好吃的零食,忘记那一年最美的衣服,但是我不会忘记在参差桃花飘零的仙灵岛,李逍遥遇见了赵灵儿。我可以不去想苏州城外的初相识,可以不去想扬州城那夜的叹息,可以不去想在一路上的艰辛,可是我怎能忘记那一句“吃到老,玩到老”我怎能忘记锁妖塔内消失于碎石中的一抹紫杉,又如何能忘记天涯

  飘雪的尽头那个眉目依旧执伞而立的身影。当仙灵岛落英褪去,当彩依化蝶而去,当阿奴独立残阳时,再不会有

  唱着今夕何夕,君已陌路的灵儿,苏州喧闹的街头不会有那个一脸倔强比武招亲的月如,而余杭镇,那个一心想成为大侠的少年,只能留着遥远的故事的开始。我知道这个故事,是不会被忘却了。

  仙剑二出现的时候,我心里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把操作方式和人物介绍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到最后都快要可以背下来了。比起98版,

  仙剑二的画面改善了太多,即使是安装盘的那四张光碟也比仙一要精美很多。但是故事却逊色了不少,没有太多让我觉得刻骨铭心的情节。只是在看到月如时有了换若隔世的感觉,在结局看到那只小狐狸时有了怅然若失的感觉。

  高一的时候,我等来了仙剑三。仙剑三我前前后后玩了7遍。无论是第几遍,在庙里初见龙葵的时候都会万分心疼这个一等千年,几番轮回依然一眼认出龙阳的姜国公主。口口声声地叫着哥哥,即使这个人已经没了千年前的记忆,即使他身边已经有了心爱的女子。千年等候,不为其他,只为相遇。

  一开始看到雪见,觉得过于刁蛮聒噪,但是后来看到她得知自己身世时候的悲恸,看到她不顾一切给景天一点点吸出毒汁,看到她义无反顾地替景天挡下邪剑仙的那一剑,我知道,这其实也是个傻傻的女孩,伶牙俐齿不过是表相,内心深处,爱的那么孤勇。

  仙剑三最让人唏嘘的也许就是紫萱那三生三世的情缘。其实游戏里,我是讨厌徐长卿的。我恨他道貌岸然,恨他辜负了紫萱三世。我也恨紫萱,恨她太执迷,恨她执迷却不悟。然后不得不提一下魔尊重楼。

  我为了重楼,玩了一次紫萱结局,重楼散尽魔力修复了锁妖塔,然而某一日,残阳如血,时过境迁,女娲遗址旁,紫萱推开窗,看着那个萧索的身影,只听到景天说,那是一个过客……

  完美结局固然最好,但是再完美的结局也有遗憾,紫萱终是代替水灵珠而修复锁妖塔,夕瑶也终于没有等到飞蓬……

  问情篇。不得不承认,问情篇的迷宫真的是让我欲哭无泪。而且我第一次通关打出的是王蓬絮的结局。青冢黄昏,对于王蓬絮来说,那个笑容温和的星璇,此生再也见不到了吧。所幸,数载之后,南宫煌召回星璇之魂,看到王蓬絮与星璇指尖相触的一刻,对于我而言,已没有遗憾。

  仙剑四,等到仙剑四的时候我已经不再是当初看着仙灵岛落英如絮的小女孩了,大学的精彩生活已经到来,生活的阅历也比当初要丰富,一曲回梦游仙百转千回。无论是美工,画面,还是音乐,仙剑四是一部让我很喜欢的作品。看着天河从不谙世事到最后看遍生离死别,无限怀念青云峰上的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却更感慨这一路上的爱恨情仇。无论是琴姬的一曲仙剑问情,即墨那喧闹的花灯,封神陵的礼物,凤凰花下的往事,都似乎融入血液一样,无法忘记。

  喜欢第八章的是昔流芳,这四个字流转齿间,仿佛是对这些回忆最温婉的概括。

  天河说:以前在山上一切都很自在,爹对生离死别也看的很淡………

  …但我现在不一样了,也许这就是伤心吧……

  菱纱说:其实,那都是些借口,他已经比以前懂事好多,是我……是

  我自己离不开他……

  紫英说:(……九龙缚丝剑穗…………菱纱……)

  梦璃说:谁言别后终无悔,寒夜清宵绮梦回……深知身在情长在,前

  尘不共彩云飞……

  是昔流芳。是,昔,流,芳……

  转眼间16年,仙五在更多人的关注下诞生,由于工作原因至今扔未通关。但是我想发展到现在,仙剑的存在,不仅仅是游戏那么简单。承载了这么多人的回忆与期望的仙剑应该可以走的很远。

  这些写的很琐碎,我写了很久,因为回忆太多。

  即使一副画面,一段音乐,一句台词,都会让我想起很多,并且沉浸

  其中难以自拔。

  不管那些是悲是喜都是我所珍惜的。

  有因有缘集世间

  有因有缘世间集

  有因有缘灭世间

  有因有缘世间灭


是昔流芳

是昔流芳
是昔流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