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仙剑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仙剑联盟»仙剑联盟 文学区 仙剑相关文学 【主小蛮】紫烟雪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379|回复: 0

【主小蛮】紫烟雪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73

帖子

52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
发表于 2017-5-20 09: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她的心境,又有谁人可以体谅。最后的结局,雨柔可以在血玉中陪着姜云凡道地老天荒,而她的身边,已经没有了当年那个宠着她的少年。她也会感伤着命运的无奈。而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曾经努力过,奋斗过,如今想来确实没有什么遗憾了。
仙五里面最爱的角色就是小蛮,那么机灵可爱的女娲后人啊。从灵儿开始,我对女娲后人都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小蛮,想的从来都是别人,善良宽容,古灵精怪。最后的结局,她和龙幽分隔之后眼底的苍凉令人心痛。伸出手,却再也触不到了彼此温暖的手掌。神魔之井,将他们分隔开来。这篇文,写下的是小蛮的心情,亦是我的。
    我是夏熙鳞。


紫烟雪
【一】

红发少女睁开双眼,推开了窗户。然后,少女愣了一下。下雪了……

少女赤着足走出门,踩在雪地上。嗬,好凉哦……少女淡淡的笑了笑,伸出了纤长如玉的双手。雪花飘飘洒洒,落在了少女的指尖上,悄悄融化。少女红色的秀发也落了一些雪花。

少女握紧双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处。闭上双眼,眼前,浮现了一些本早已落满尘灰的场景。

少女的眼泪,悄然而落。落在雪地中,马上就消失不见了,仿佛根本就没有过一样。

像有些人,有些事。即使曾经有过,发生过,铭记过,也被时间冲刷的,没有了痕迹。

小蛮还是个小小的孩子的时候,就没有很少见到自己的父母。在她的记忆中,父母的印象始终是那么模糊……陪伴她的,只有外公和师傅。他们两个,永远都会是小蛮最爱的人。

外公——我爹娘,他们去哪里了呢?小蛮会缠着外公,问这样的问题。

鬓角已染上几分白色,额上已有几条饱经风霜的皱纹的一贫总是会一边喝着酒,一边对小蛮说——他们啊,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啊?小蛮惊讶的睁大眼睛。那他们……看得到我们么?

一贫笑了。当然啊,他们,都在看着小蛮呢。

小蛮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师父海棠曾经对她说,一切爱着他的人,都会变成雪在冬季的时候陪在她的身边……

小蛮那时候不满的撇撇嘴。为什么是冬天呢?好冷的……

但是当雪花落在之间,寒意顺着血液流到心中的时候,小蛮会感觉到很舒服。很奇怪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或许,这就是那些爱自己的人对自己的感觉吧……

一切、一切爱我的人,和一切、一切我爱的人,都要幸福……

【二】

幸福,是什么感觉呢?小蛮经常会在看星星的时候想这个问题。外公说,幸福就是在难过伤心的时候可以喝到酒,完全忘却自我,忘却那些烦心的事情。师傅说,幸福就是看着自己爱的人好,自己也就好。

小蛮还是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恩……外公说的,喝酒?小蛮偷偷的喝了一口外公酒壶中的酒,顿时眼泪就被呛出来了。好辣哦!外公是怎么喝得下去,而且感觉是人间美味一样的……

外公说的幸福,在小蛮看来,根本就是受罪。

那师傅说的幸福呢?看着自己爱的人好,自己也就好……外公一个人一定很累吧,师傅一个人一定很辛苦吧……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是不是就是幸福呢?小蛮暗自为她的计划叫好,并准备开始实施。

师父曾经说过,有一种蛊叫做情蛊,只要吃下它,男人的心就永远会被女人牵住。

小蛮开始疯狂的试着各种方法,想要练出情蛊。可是一次次的失败,一直持续到十六岁那一年。

讨厌——小蛮在第N次失败的时候,愤怒的踢向了再火焰上的药炉。太可恶了……

小蛮不想放弃,也不会放弃。她一定要尝到幸福的滋味。

无论怎么样,我也要感觉到幸福!

【三】

小蛮很庆幸,可以在有生之年遇到这么两个人。他们是小蛮的伙伴,是小蛮的挚友,更是小蛮的亲人……

名为姜云凡的少年和名为唐雨柔的少女,闯进小蛮的生活也许完全是个意外。

在小蛮心中,云凡是哥哥,雨柔是姐姐。两个人都很宠自己爱自己。他们一辈子都会是自己最好最好的朋友……

两个人之间的爱情很美好,但也很曲折。小蛮希望两个人可以幸福的在一起。

因为小蛮希望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都可以幸福。无论什么代价……都要……

当云凡说出要以自己的蚩尤血脉为祭,去延长雨柔的生命时,小蛮呆住了。也许世间,真的就没有比爱情更令人动容的事物了。

最终的结局,要么是云凡牺牲,要么是雨柔死去。

无论是哪个结局,都不是小蛮想看见的。

小蛮坐在星光下,默默地低着头掉眼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一个人牺牲,为什么两个人不能都活下来,为什么两个人的爱情走得如此艰难。

小蛮忽然对情蛊没有了兴趣。即使得到了,又能怎么样。情蛊要两个人两情相悦,师傅和外公的情谊还远远没有到达这个地步。自己根本就是痴心妄想……再说,用所谓的情蛊去帮助对方的心,有用么?值得么?好过么?不如像小姜和雨柔姐姐一样,轰轰烈烈的爱一场……不后悔,便一切都罢。

最终,雨柔抢先一步,牺牲了……那一刹那,小蛮留下了两滴晶莹的泪珠。雨柔姐姐,用生命来让云凡安全,让他活下去……

这就是爱情,超越了生死。

雨柔姐姐的牺牲,或许是值得的……

多年后的事情,小蛮并不知道了。

云凡在蜀山守了那么多年,等了那么多年。天空中传来的那熟悉的声音——云凡。

无法忘记的,早就铭记在心里的的声音啊!是雨柔吗!云凡惊讶的起身,望去。

没有人……空无一人啊……云凡心中泛起小小的失落。没关系,天涯海角,地老天荒。我都会等到你回来……

没有注意到的,胸前的那块血玉,已经完全不同了。微弱的闪光,证明了一件事情。

她回来了。不对,她一直都没有离开……现在的血玉中,真正住着一个温柔的灵魂。

这,或许,这样带着一些温馨的悲伤结局,真的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小蛮也相信两个人感天动地的爱情也一定会有好结局。只是不知道,自己的爱情呢?

【四】

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就是遇到一个腹黑毒舌又自恋放荡的大色狼!小蛮在遇到那个紫衣少年后,愤愤的想。

当那个名为龙幽的少年在布阵的时候,让小蛮靠近一点,靠近一点,在靠近一点。

色狼!小蛮咬着牙想。

当那个名为龙幽的少年打败上官雅的时候,说道——哼。敢对本少爷的容貌品头论足,真是找揍,小蛮明白过来他为什么那么生气了。

自恋!小蛮握紧拳头想。

当那个名为龙幽的少年在要离开狂风寨时,痞笑着说道——你要再这么对我们小蛮姑娘依依不舍,唐姑娘可要吃醋的~当小蛮要龙幽不要跟着自己时,龙幽轻描淡写地说出一句——正巧同路而已。

放荡!小蛮闭着眼睛咬着牙争取不要揍人。

这个人就是这样,一分钟都不会闲着,永远会和自己抬杠……

小蛮以为,自己很讨厌龙幽,并且会一直讨厌下去。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在跟他的抬杠中,已经不单单是对他有着讨厌的感觉了。还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说不出的情愫。不同于对师傅外公的感情,不同于对小姜雨柔姐姐的感情。这……究竟是什么呢?

他依旧会和自己斗嘴,会和自己抬杠。但是当他吃下自己做的毒包子而晕倒的时候,小蛮一下了慌了手脚,连忙叫外公他们来看龙幽。

原来,自己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厌他……其实,根本就不讨厌他的是不是?

泪水,毫无预兆的掉了下来。

小蛮不是个被宠坏的大小姐,她只是个会有小脾气的单纯女孩。她可以任性,她有资格任性。

为了师傅和外公,她才会不顾一切寻找情蛊。她只是单纯地想让别人幸福……

可是,为什么仅仅连这个愿望都不可以实现呢?她只是想让大家都幸福。可是到最后……谁也没有得到她所期望的幸福。

最后离别的时刻,小蛮没有想到会是那个样子的……

——喂!你去哪里!

——笨丫头,照顾好自己。

——混蛋龙幽!你给我回来!!

这样决绝的离开,少年紫色的背影渐渐消失不见,小蛮的泪水肆意流着。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呢?

我们明明说过,不要分开的。而结局,却是人魔相隔。

神魔之井,是有形的墙壁。阻隔了他们的爱。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所以,不会在一起。

小蛮选择了修复大地水脉,换取夜叉族人的幸福。然后,眼底的苍凉与苦涩一涌而出。伸出手,触摸到的没有那双温暖的手,只有空气,好凉啊……

小蛮捂住脸,泪水滴滴落下。

而她不知道,在此刻,有一个人,和她一样的心情,一样的动作。

神魔之井,阻挡不了他们的思念。而他们,逃脱不了早就注定好了的宿命。

臭龙幽,如果你再不出现,我就真的会忘了你哦……小蛮在一个一个夜晚一次一次对着星空大喊。

经过了这么多,她早已不再是那个动不动会撒娇,会发脾气的不懂事的小丫头。她渐渐变得成熟,而当年那份快乐的心情却再也会不来了……

物是人非。

【五】

如今已过了许多年,她会偶尔去蜀山看看姜云凡,偶尔会走走曾经四个人去过的地方,缅怀那些丢失了的美好。

她在苗疆行医救人,还收了一个义子。

听师傅说,父亲也是被她收养的孩子呢。

那个孩子,有着紫色的双眸,像极了那个人。小蛮对他很好很好,交给他好多好多武功和蛊术。如今的他,也已成长为了十三四岁的少年,透着一股天真的霸气。

他会有自己的旅程,有自己的故事。

而她……只是开始隐居。如果哪一天发生了什么需要她的事情,她一定会义不容辞的站出来。现在,就容她放松一下。

她的心境,又有谁人可以体谅。最后的结局,雨柔可以在血玉中陪着姜云凡道地老天荒,而她的身边,已经没有了当年那个宠着她的少年。

她也会感伤着命运的无奈。而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曾经努力过,奋斗过,如今想来确实没有什么遗憾了。


                                                     (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